快乐的.五一13
我早就盼着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了,因为,爸爸妈妈和我约定利用假期前往杭州旅游,欢度五一。自从三年级上学期语文课学了《西湖》,杭州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现在梦想成真,我的心情犹如阳春三月,好得不能再好了。
5月1日气格外好,风和日丽,清晨我站在西湖边上,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花香,湖边绿色的树、五彩的花、动听的鸟叫声,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平静的湖面上白帆点点,白堤边游人三三两两,多么美的一幅画面啊!我被西湖美景陶醉了!好一会儿,我回过味来,催促爸爸赶紧往前走。一路上,爸爸还和我讲了白堤的由来。可是,这不是我最关心的,我急于去岳王庙。
我来到岳王庙——历代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岳飞是南宋初抗击金兵的主要将领,但被秦桧为首的奸臣以“莫须有”罪名诬陷至死。岳飞墓地古柏森森,庄严肃穆,墓道阶下有四个铁铸人像,反剪双手,面墓而跪,即陷害岳飞的秦桧、王氏等四大罪人。我听了导游的讲解,对秦桧他们恨之入骨,不禁上去打了秦桧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