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8
在五一期间我们一家到重庆的黔江去玩了,那里风景秀丽,非常美丽。我们去了那里风景名胜武陵山。早上白云悠悠、阳光明媚,登上武陵山顶,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让我陶醉。我们还去了小南海。小南海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地震遗址保护区、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
是1856年地震堵塞溪流而形成,其地震遗址全国独有、世界罕见。湖周秀峰环列,湖内碧水绿岛,湖光山色,风景如画,据说潜水员在湖底还能看到当时地震后留下的村庄。我们沿着弯弯的路观赏着地震后留下的痕迹:地震淤坝、大垮岩、小垮岩,突然,天上刮起大风,雷声大作,天昏地暗,仿佛一百多年前的地震就要再次光临。
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让我们没有欣赏到小南海过多的美丽景色,真可惜啊!我们还坐船游览了官渡河,那里青山绿水、阳光高照。船航行到了一个沙滩附近,我们就到沙滩的浅水区里戏水,抓螃蟹,在水里照倒影,在沙滩上打水漂,捡鹅卵石,我还捡到一块奇异的石头,我爱不释手的把它带回了家。这个“五一”过得真充实,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