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11
五一劳动节这天,阳光明媚。家住长丰的表哥来我家做客。我家住在第三单元505室,我和表哥商量好了,今天也过一次真正的劳动节,但是我却对妈妈说:“妈妈,我带表哥到外面去找小朋友玩”。妈妈讲:“不要出了小区,就在下面玩玩就好了。”我拉着表哥边往外跑边说道:“我们知道了。放心吧”。
出门后,我和表哥拿着扫把等工具上了六楼,从六楼楼梯口一个一个台阶往下扫。当扫到四楼时,碰到了陈奶奶,陈奶奶笑嘻嘻地说:“你们两小鬼可真勤快啊,把楼梯扫得这么干净,是在学雷锋做好事呀!”我和表哥对望了下,我俩都笑了。
我继续往下扫,表哥在后面跟着往下拖,就这样我们把整个楼梯口扫的干干净净的,看着这个发亮的地面,我们的内心被成就感填得满满的。我和表哥用衣袖把脸上脖子上的汗擦干了,然后把工具藏好后就回家了。
妈妈看到我们脸上、衣上都是脏兮兮的,像两只小花猫,非常地生气,问我们:“你们俩到哪里去玩了,疯成这样子啊。”最后在她的威严下我们说实话了,妈妈知道了,不但没有怪我们还开心地夸奖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