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7
期待的五一节终于来到了。我好开心啊!因为我们计划到外地旅游。
结果爸爸妈妈太忙,没时间到外地玩儿了。哎!只能到黄河滩玩一把了啦!
黄河滩的风景也很美,阳光明媚,温风拂面。大坝旁边的柳树枝叶茂盛,长长的柳条垂在河面上,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片绿色的瀑布。黄河水在太阳光的照耀下,荡起了层层波纹,金光闪闪的,十分好看。
大坝上还有好多用石块堆砌成的石头山。我问爸爸这些石头是干嘛用的,爸爸解释说:“这些石头是预防黄河水漫过大坝时,用它来把水堵住,不让洪水流出来”。原来这些石块还有大作用呢!
我还和爸爸在黄河边放风筝了,风太大了,一不小心,我的风筝宝宝掉进黄河里洗了洗澡,黄河滩还有大片的草坪,草坪上有许多雕塑。有大象、仙人掌……其中一个坐在一只老虎身上,手里拿着一根棍子的人,听妈妈说他叫武松,是一名打虎的大英雄。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该回家了,虽然没到那些有名胜古迹的地方玩儿,可我觉得我们的黄河滩也是挺不错的吗!
我和爸爸妈妈约好,下次来黄河滩野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