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7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马路上的清洁工。
清洁工身穿清洁服,手里都会拿着一个很大很大的大扫帚,每次都会认真地清扫马路,有时马路上有口香糖,虽然马路上的口香糖很难弄下来,但他们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弄下来。其中,有两件事情令我最难以忘怀。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出去,去别的地方郊游,来到一条比较窄的马路时,那时候我们的车开不进去,我们只好走进去,我们来到入口时看见路上有许多那种小刺,我们只好在那停止了,这时一个环卫工人大爷走了过来问:“你们怎么在这不走了”。我爸爸说:“前边有许多小刺,我们过去脚会被扎破的”那个大爷说:“噢,那我去帮你们扫了吧。”扫完以后,我看见那个大爷满头大汗,我便对那个大爷说:“大爷,您休息一会吧。”但那个大爷却说:“没事,一点汗不算什么。”那一刻,我顿时被震撼了,我连忙对那个大爷道谢。我们向前走去,背后还有大爷那勤劳的身影。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的时候,看见马路边有一个人在乱扔垃圾,我看见那个人后面有一个清洁工在捡垃圾,那个人扔一个,清洁工捡一个,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急忙制止了那个人,那个人往后一看,看见了那个清洁工在辛勤的捡垃圾,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乱扔垃圾了。
清洁工,虽然是个不起眼的职业,但是,清洁工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散发着新鲜的空气,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新鲜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