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跟往常一样,上完补习班,我登上10路公交车准备回家。我一向喜欢坐在靠司机附近的座位,而今天不一样,我选择坐在中间的位置,因为那个司机看着有点凶,我有些害怕,所以我还是小心点好!可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由衷的敬佩起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司机来,事情是这样的——
公交车与往常一样走走停停,当车子开到广西大学站的时候,前车门一打开,大学生哥哥姐姐们陆续上车,这个时候,有个轮椅出现在车门边,轮椅上面坐着一位老奶奶,因为老奶奶坐着轮椅不方便上车,经过停靠站的公交车都不愿意载她,所以老奶奶已经等的很久了,眼看天就要下雨了,老奶奶可急了,用恳求的眼光看着司机,想让司机帮个忙,我心想:老奶奶,你看错人了,司机那么凶,他怎么会帮你呢?我还没想完,只见一个人影箭一般下了车走到老奶奶跟前,连同轮椅使劲把老奶奶抱起来上了车,我仔细一看,哦,这人影是公交车司机,轮椅和老奶奶的重量有点沉,司机抱着有点吃力,但他还是一句不吭,艰难地把奶奶报上车……全车人都向司机投来点赞的眼神,也包括我!后面又听一位阿姨说,公交车司机中途是不能离座的,如果离座了,轻则会被扣工资,重则有可能被下岗,听到这些,我心底由衷敬佩起司机叔叔,表面凶巴巴,可他有颗热忱的心,为了不让老奶奶久等,他不顾自己工作的风险,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司机叔叔你真了不起,你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