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说起我敬佩的人那可真是数不胜数啊!其中,我最敬佩的那个人就是——朴素、实干的清洁工了!
说起清洁工大家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们成天要去臭气熏天的垃圾场里倒垃圾,一出来浑身臭哄哄的,脏兮兮的,做这份工作没有意义,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反而我觉得他们是伟大的!
他们每天起早贪黑,早上六点钟就要来到学校,打扫卫生间,确保校园没有垃圾,打扫走廊,确保没有纸屑、头发、果皮、用完的墨囊、树叶。他们这样一做就是一上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一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看见一位清洁工叔叔跪着用手帕擦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他用尽全身力气,仔细地清理那块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不一会儿,叔叔他已汗流浃背,脸热得通红,豆大的汗珠滴在了叔叔那粗糙的脸上,但他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过了一会儿口香糖清理干净了,叔叔见后,终于高兴地转身离开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一次,我在上洗手间时,发现一个清洁工阿姨,蹲着在擦洗洗手台下的脚印,那一个个黑色的脚印犹如一个个凶残的恶魔,残忍地吞噬着阿姨的力气,但是阿姨并没有因为脚印太黑、太深就半途而废;反而更加仔细、更加用劲地擦洗洗手台下的脚印。过了一会儿,脚印擦干净了。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我想他们这样起早贪黑不怕累、不怕脏,终究是为了我们和这个“大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