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对某些人产生过敬佩之情吧!我也是这样,但我敬佩的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周佳昕。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她的善良,她的宽容,她的温和,她的纯洁……
我记得那一天,上午阳光明媚,下午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妈妈也不知道我没带伞。在我万分无奈、万分焦虑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身影朝我走来,越来越近,我看清了她,她是周佳昕。她递给我一把伞,温和地说:“给你。”我接过伞,看着她在这瓢泼大雨中奔跑,我的眼泪伴随着雨水滚落下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学了两年跆拳道。但是我们班的男生总爱欺负她,她也总是一笑而过。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你怎么不还手啊?”她笑了:“他们只是开玩笑,又没有恶意。”
还有一次,她买了一包溜溜梅到学校吃,但是被我们班的班长发现了,但班长并没有立刻没收,她却把溜溜梅给班长,说:”对不起,我不该带溜溜梅来学校吃的。”我想也就只有她才能做出这样的标表现,如果换成别人,肯定狼吞虎咽地吃完这包溜溜梅。
那一天,我看见她正在扶一位老爷爷过马路,一位同学赶紧跑过去对她说:“快起来,小心被讹。”她不仅没起来,还对那位同学说:“哪有那么多坏人?”我也过去凑合,我对那位同学说:“这些都是敬老院的老人,他们腿脚不利索,我们不该帮忙吗?”说完,我看到一位老奶奶要过马路,我便过去扶着那位老奶奶。
我敬佩她,周佳昕!我不仅敬佩她,还要学习她那种崇高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