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3
她勤劳俭朴,总是弯腰抚尘;她总是风里来雨里去;她总是是在严寒中弯腰,酷暑中低头。她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清洁工。
春天,万物一片生机, 我伴着清晨鸟的啼叫起了床,我想我一定是第一个起床的,我暗暗自喜。没多想,跑着出去早晨散步。天空的颜色像一个忧郁的小姑娘,时不时流下几滴绵绵的“眼泪”,我特别喜欢这几滴“眼泪”,因为它打在我的脸上让我感到非常舒服。我向前慢步走去,追着鸟的啼叫声。我情不自禁地开始幻想:鸟儿们的声音像大合唱,它们是为谁歌唱呢?是不是为我的到来在彩排呢!这让我加快了脚步,迫不及待地想看它们为我的表演。我突然间听到了脚步声和说话声,我躲到一棵大树后,偷偷地望了一眼,穿荧光色的马甲的两个人在我眼前,我偷听他们的谈话,也在欣赏着鸟群大合唱。突然间,一个人叫了一声:“哎哟!”我赶紧望了一下,“我的腰闪了!”那个人说道,边说边就坐在了花坛边上,捶了捶腰。另一个人说:“没事吧!”那个人笑了笑:“我已经干这个干了二十多年了!落下点小毛病也是理所应当的!”另一个人又说:“干这个干得这么努力干嘛!一点劳动成果也没留下!”那个人说:“你看看!这不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吗?它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微笑!这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刻!”听了他们的对话,我早已热泪盈眶。
清洁工人是一种伟大的职业,他们点缀城市的风景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干净。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