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在街上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的保洁工,昼夜不停指挥交通的警察,保家卫国的解放军……然而,最令我佩服的是我的同桌。
我最佩服他的善良。每天我和他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真是所谓的“同桌冤家”,每次因他而起。这个让我讨厌的同桌有着一张不可告人的面孔。有一次他向我家来问问题,我很不友好地“招待”他。问完题后,我听到妈妈一声大叫,我也吓了一跳,跑过去一看,我的妈呀!原来没有食用糖了。
妈妈给我钱让我去买,并让我给他买些好吃的。我心里很不舒服地接过钱,这时,他说要陪我一起去。我心里叫苦:“你瞎起什么哄啊!”可妈妈同意了。走在街上,我一直虎着脸,他见了就说:“别生气,我是来保护你的。”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一个班长,要你保护?!”“男孩子就应该保护女孩子。”他说。我不屑一顾:“你还是省你那一点点力气吧。”说完,我就一溜烟地跑了。他迟疑了半分钟,反应了过来,就怒气冲冲地向我追来。一路上打打闹闹地来到了超市门口。
刚要进超市,他看见旁边有一个要饭的老婆婆,她看起来已经饿得不行了。突然他向我要给他买零食的那份钱,我犹豫着给了他。他接过钱就跑了。我对着他的背影,骂道:“你这个大骗子,王八蛋!”过了一会儿,他回来了,我也买好了。他手中提着饭菜,给了那位老婆婆。老婆婆接过来,嘴里一直说“谢谢”。原来我错怪他了。我上前给他道歉。他含笑地接受了。
回家的路上,他洋洋得意地说:“我有善心吧。”我说:“你装的吧。”他用纯净的目光回答我没有。此时,我不得不对他的善良起了敬意。
我为这样的一位同桌而感到自豪,为这样的同桌感到有面子,我非常敬佩他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