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
我有一个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谁呢——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美丽极了,那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位教师,她常常工作,到深夜也不去休息。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正在家里做作业,弟弟一边写作业一边唠叨:“妈妈说下班要给我买雪糕的,可千万别忘了啊!”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弟弟连忙迎了上去,把包翻了个天,可找了半天,却连雪糕的影儿也没有。弟弟失望地问妈妈“妈妈,您买的雪糕呢?”“啊!我把买雪糕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最近忙着准备公开课。”听了妈妈的话,弟弟大哭起来,说:“妈妈,您的心里只有学生和学校,总把我们的事给忘记了,您根本不是我的妈妈。”“别哭”妈妈一边安慰弟弟一边说“妈妈明天给你买,好吗?”“真的吗?别骗我。”弟弟连忙擦干眼泪,回房间写作业去了
还有一天夜晚,我正在睡觉,一个噩梦把我惊醒了。只看见妈妈正在备课,她一边看着课本,一边在本子里写着什么。“妈吗”可妈妈像是没听见一样。我又叫了几次,“妈妈!”“妈妈!”妈妈转过头来,惊讶地问:儿子,你怎么还没睡觉?”“我是刚醒,您怎么还没睡觉,都两点多了?”“我不困,你继续去睡觉吧!”“那您也去睡觉。”我固执地说。“好吧,但在等一会儿。”“好吧”我又迷迷糊糊睡起觉来了。连妈妈什么时候去睡觉,我也不知道了。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妈妈。她是一位准尽心尽责的老师,我因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