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作文
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经历。刚开始,其实有些严恶,可后来却是乐在其中。
在前两天的时间里,有三件事让我颇有感触。
教官刚来的那一天,给我们说了两句话:“第一,教官永远都是对的。”“第二,如果教官有错,请遵从第一条。”
我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刚听到这样的话,真有点不甘心。后来在训练中我发现,教官决不会突出无理活过分的要求,更不会冤枉我们。我想,在教官无法肯定我们反错的时候是不会批评我们的。
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在拉歌的时候,挺身而出,但在后来,却到达一耙跟教官闹起了矛盾。教官还是那句话:“第一,教官永远是对的。第二,如果教官有什么错,请遵从第一条。”
想一想,其实教官并没有什么错,不断的让我们练习走路,只是在不知道对方姓名的情况下,比喻性的取了一个代号,致使那位女生生气。
我的想法是,教官不会故意伤害我们,只是娱乐一下而已,不必较真,更应该宽容一点,这样不是更好么?
连续两天晚上,我都在想家,没事的时候,总把目光转移到电话机上,希望可以接到爸爸妈妈的电话。每一次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冲向电话机。
妈妈离开我的第一天,她伤心的哭了。这次的军训真正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回想起我原来在家里的情景,再想想现在,才发现我真的太不懂得珍惜了。
晚上,我坐在草场上,我对身边的同学说,你看,天上的星星都洒在地上了。而这些星星,就是我们。
我,在这一刻,长大。
每一颗星星都闪烁着无尽的光辉,每一缕阳光都珍藏着如歌往事。匆匆的岁月一去不复返,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忆和许许多多的遗憾。走过了天真无邪的童年,走过了如诗如画的花季和潇洒的雨季,意气风发的我好像变得懂事、成熟、稳重了许多。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曾经只是浮想联翩,华而不实,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可笑;曾经任性、傲慢、倔强,现在却为自己的无知而深感不安;曾经懒惰,缺乏韧性和毅力,依赖思想严重,现在才懂得什么叫不畏艰难,坚持到底,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拼搏后的喜悦。一时间,我确实感觉到我在成长,在不断地成长。
曾经无忧无虑的我,现在忽然发现母亲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增添了这么多的皱纹,满头黑发中也露出缕缕白发来。看着略显苍老的母亲,我怔住了,这就是我那个容光焕发、有着健康体魄的母亲吗?我突然感到一丝陌生。待我清醒过来,我才明白,母亲为我操劳过度,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却……我的心如刀绞一般,不住地流着泪,流着血,顿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这时,我想起了考试失败时母亲微笑着安慰我、鼓励我的情形。其实,母亲才是最需要安慰、最需要理解的。我平生第一次感到母亲的伟大。十九岁的我,开始懂事了。
一向桀骜不驯、有些蛮横的我,总喜欢以取笑自己的朋友为乐,事事都爱压倒别人,现在才发现,其实朋友都是在让着我。这时,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也为我能拥有这样的朋友而庆幸,而自豪。
一向逆反心理严重的我,从不接受老师的正确批评,甚至还要顶上几句嘴,并为此沾沾自喜,自鸣得意,现在却突然发现,老师时常在关注自己,经常叮嘱同学们多帮助自己。我突然感觉到,我遇到了一位敬业的、责任心强的伯乐,他是在用心热爱着这份事业,用心来教育学生。我也只有用心,才能够体会得到这种心灵的感应。我又一次感动了。
成长告诉我,我不是只为自己而活着,因为关注我的人实在太多,对我寄予的厚望也太多,这使我感到一种压力。不!这不是压力,而是动力,是能够催人奋进的催化剂,这不正是我所急需的“氧气”吗?
我开始懂得生命的意义。带着这纯洁的感情,我进出生活的角角落落,或痛苦或快乐或感恩戴德,珍藏我所珍视的,遗忘给我伤害的,并努力挣脱一切烦琐的羁绊,向生命追溯最真实的本源。
我试着把自己融入到生活的潮水之中,没有先前的刻意,只是用心悄悄地去体会,深深地呼吸一下生活的气息,我突然觉得有了一些从未有过的而又不经意的充实。尝试着,经历一次灵魂的挣扎,良知的洗礼,自己在思考中成长,在“绿色”中飞扬。
聆听着周杰伦的那首旋律优美而又唱出我心声的歌———《我们在成长》,不经意间,我进入了梦乡,并且梦见了我想梦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