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家”?家是一个幸福的地方,那儿充满的是亲情的味道。家就是无论外头多冷,都能让你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家就是累了有人让你靠,哭了有人听你说,甜了有人于你分享的地方。
我不相信有人会不恋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会不想家,会不思念家人。家或许是一个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总有那种莫名的吸引力。家总有让你牵挂的东西,那些东西,是无论用多少钱也换不来的。无论多豪华的饭店,也比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俗话说的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话说的没错,一点儿都没错!就算让你在五星级饭店的总统套房住着,也比不上在家住的舒服。而饭店,或许真的只是像字典里所说的那样——一个住所。仅此而已!
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精神寄托。不管怎样简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华,更舒适。
一些家财万贯的大老板、企业家,他们拥有豪宅,有车,有钱,有权,有势。人们总是羡慕着他们。他们可以说什么都有了。可是这些人,往往因为事业繁忙,而忘了自己的“家”。顾上了家庭,或许他们认为会丢掉万贯家产。或许他们拥有的太多,所以舍不得舍弃他们已拥有的。(当然只是指他们所拥的物质方面的东西)。或许在他们回到他们的豪宅时,他们面对的只是一面面冰冷的墙壁。他们是寂寞的,是孤单的。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他们用有了全世界!他们是那么的耀眼!但他们失去了真正的“家”。平凡的人们只是一味的羡慕着他们拥有的金钱,拥有的地位。而平凡的人们或许没有想过,他们拥有的是令人羡慕的“家”。
我们虽然并不拥有财富,但我们拥有幸福!让我们在小幸福中满足吧,让我们去珍惜我们的“家”吧!
8月30日,我拎着行李第一次离开了在这之前并无多少感觉的家,暗自庆幸终于可以躲开父母的唠叨,弟妹的吵闹,过自己清静的日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几天的住校生活,使我每天的作息如打仗一般,往日的生活规律都被打乱了;大家住在一个寝室,便存在着诸多不便。但更重要的是耳边缺少了父母每日的唠叨,少了弟妹欢快的叫喊声,生活便觉得乏味。这时我才真正感到家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尽管我在同学面前并未表现出想家的情绪,但内心思家是骗不了自己的;尽管寝室中大家相处得十分和睦、快乐,但弟妹那充满稚气的撒娇声是她们不能代替的;尽管每天都有尊师的教导和安慰,但父母的唠叨声是任何天籁也无法替代的一种美好。这时,才几天未曾回家的我才真正体会到那些家庭破裂的孩子们内心的痛苦和自卑,比起他们来,我有一个幸福的、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其温馨所在的家。
好容易熬到了周末。当车子停在家门口时,内心真的想喊:我回来了!
我无法想象,我站在家门口会有怎样的举动:会激动地大叫?会兴奋地痛哭?就在这两眼模糊的一愣间,我看见了母亲:她正在烧饭,抬头发现我,只淡淡的一句“你回来了。”但我却从她的眼神中知道了激动。而更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出奇平静地应了一句“是的。”这就是我回家与亲人的第一句话,一切都是那么平常、那么平静。“姐姐,你回来啦!”弟弟妹妹喊着向我扑来,我虽笑脸相迎,但泪水却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只能偷偷往肚里吞,初中作文《家为话题写作文》。之后,便是吃饭,谈话。无限的思家情绪我无法在父母面前表露出来,因为父母不希望看女儿软弱的一面,我一直是家中最坚强的孩子。然而人毕竟是人,内心的情感会不自觉地跟随你的言行流露出来。谈话中,我体会到他们话语中的思念与期望。第二天中午,母亲似无意实有意地添了菜,我这才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平时那藏于言行下的深沉无私的爱,才认识到自己当初的种种幼稚太过分。
一天半的假期是短暂的,在与家人告别的时候我只想哭。我不知道挥手远去的母亲会不会哭?但我知道,家,注定是我一生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