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人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人的一生,就像一条坎坷的小路,当你走到尽头时,你的生命也随之而结束。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难免遇到过风雨,但是只有冲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
天气不可能每天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学习也是一样,总会跌宕起伏,忽高忽低。
天色灰蒙蒙的,好像马上就要下雨了。坐在窗前,思考着今天数学作业的最后一题。最后一题好像一棵被拦腰斩断的巨树,挡在道路中间,让我无从下手。苦思冥想了许久,忽然我好似“醍醐灌顶”,想到了一些答题的步骤,便匆匆写下,也没来得及去查看是否正确。谁知,当字迹布满纸张的一半时,回头一看,发现从第三步开始就已经是错的了!看看外面的天色,黑压压地告诉我已经深夜9点10点了,我还在最后一题上停滞不前。此时,我烦恼到双手挠头,大汗淋漓。想要放弃的念头在脑海中回荡……
忽然窗前出现了豆大般的水珠——开始下雨了!我来不及去“观赏”,“哗哗哗……”雨越下越大,看着窗外树枝被雨滴压得垂头丧气,把原本糟糕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实在是没有头绪的我,便拿起手机听起了歌。“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李宗盛的那首著名的《真心英雄》在我耳边回荡。是啊,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总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看到“彩虹”,只有迎难而上,通风雨搏斗,才能获得成功。我怎么能在一点小困难面前畏缩不前呢?
于是,被激励的我,开始重新思考,换另一个角度,再一次认真读题,重新分析题目中的已知条件,我在草稿纸上写下一行行字,一行行过程,一步步推理。慢慢地,我感觉到我与答案越来越近,但一会儿我感觉又与它擦肩而过,我也不再自责,不再烦恼,又不厌其烦地重新检查了题目和自己写的证明,发现一个已知条件没用上去!当我将这个条件补写上去时,答案便浮出水面!
雨一会儿就停了,月亮出来了,月光洒在我身上,十分舒适。月光印在树叶上,显得格外青翠欲滴,我的心情自然也变好了,我也知道:我更应该抱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知识的热爱去学习,去奋斗!
耳麦边想起了那首著名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路上,风雨连绵,但我一直相信:冲破风雨,便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