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认识的人群中,马丁?路德金有一个梦想,周总理有一个梦想,爱因斯坦有一个梦想,你有一个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一同乘坐在“梦想号”的方舟上,在历史的长河中乘风破浪。
梦想就是动力。“有梦才有未来。”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只有拥有了梦想,你才能找到未来的方向,只有找到了方向,你才拥有未来。目光凝聚到一千多年前,古老的中国人做了一个美妙的飞天梦,于是勤劳的中国人不断地追逐着梦想的脚步,向着天空“进军”。终于,在追梦千年后的今天,飞天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它变成了现实,变成了知识,变成了高科技。这一切的发展,都是一个永恒的梦想在背后默默的支撑着??、推动着。“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句话或许不是绝对的准确,但它却是将梦想的实质完美地表达了出来,只要你有一个梦想,有一颗追梦的心,那么梦想定然不会像想象中那么的遥不可及。马丁?路德金一生只为一个梦想而活着,那就是让美国政府答应的黑人正常权利得到真正的落实。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他献上了自己鲜活的生命,他的同胞继承了他的梦想和意志,继续为黑人权利而奋斗。终于,在他的意志与梦想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之后,他的梦想成真了,美国诞生了有史以来第一位黑人总统——,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生活在美国的黑人的权利正在一步步地得到保障,黑人权利的崛起已指日可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马丁?路德金和他的黑人同胞们用生命和鲜血所灌溉出来的梦想的结晶,是他们的梦想支撑着美国的黑人们去争取他们正当的权利,他们的梦想支撑起整个美国的天空。由此可见,梦想总是在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在推动着人性的发展,梦想是推动现代走向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
有梦想固然重要,但是在追梦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阻碍梦想前进的“摩擦力”。如果仅仅是为了这一点点的阻碍就放弃了,那么只能说你的梦想也只是自己的空想,根本就没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那些坚持的人必将创造辉煌。梦想离不开追梦者的持之以恒的信念。
有梦想就要坚持不懈。或许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是大多数人为市井所累,忙于挣钱,忙于名利,最终连自己的梦想也早已抛在脑后,依旧默默无闻地活在大众人群之中;至于那些坚持信念追梦的人来说,他们的人生必定会取得骄傲与辉煌。说到辉煌,就不得不提及著名的钢琴大师郎朗了,记得他在国外学琴的那段时间里,由于资历的问题,总是被排在候补琴师的第六位和第七位,可以说几乎没有机会上台演奏。但是,郎朗始终坚持自己的“钢琴梦”,一直致力于自己琴技的发展。终于,梦想女神为他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是的,他成名了,在坚持过一个又一个孤独寒冷的夜晚之后,如同他童年的梦想一样,他身穿一件华丽的燕尾服,优雅地端坐在钢琴,流畅地演奏出一曲曲梦想的乐章。有梦想固然很重要,但坚持梦想更重要。几个人同时做一件事,有的人能坚持一天,有的人能坚持一个月,又或是能够坚持一年,但能够坚持一生的人实在事少之又少。就好像我们伟大的周总理那样,他从小就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始终怀着一个壮阔的“中国梦”,为了整个中国,为了自己和千千万万同胞共同的梦想,他把自己的一切全都投入中国的革命与发展中去了。终于,在他和后来人坚定不移的信念下,“中国梦”开始一步步的走向正轨,他的梦想正一天天的在我们的生活中被实践。可见,人有梦想是次,能否坚持到底才是主,一旦有了一个值得毕生追求的梦想,就要持之以恒地去追梦。
人一旦有了梦想,他的一生便会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一份去实现梦想的责任,就要一刻不停、坚持不懈地去追梦。仅仅是去追梦,但人生的价值却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一个不是那些只有空梦的人所能参透和体味的境界。只有学会去追梦,坚持不懈地去实现它,那么你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你才会获得更加出彩。
有梦想的人生就会出彩。在哲学中,往往会强调人生的价值观,以此来判断人活得是否有意义。在我看来,与其看他是否活得有意义,倒不如看他是否获得出彩。爱因斯坦的人生可以说是非常出彩的了,他的一生都充满了传奇色彩。从他幼年时的“科学梦”开始他便不停地投入到科学实验与科学理论探究中去了。当然,提及爱因斯坦,就不得不提到他的两本著作《广义相对论》和《狭义相对论》了,这些是他毕生的心血,事物理学的神话,是他“科学梦”得以实现的载体。人们称赞他,敬重他,他俨然成为了物理学界的一根擎天柱,是“科学梦”让他举世闻名,是“科学梦”让他永垂青史,一切的一切,都是梦想的杰作,是出彩的人生。记得看见缪智时差点儿落了泪,不为其他,仅仅是因为她是一个母亲,一位教师,一位舞者。无论她的身体伤残成何样,她都值得人们去尊敬,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坚强,更是因为她优美的舞姿。对于一个从小就怀着“舞蹈梦”的女孩来说,失去双腿的打击无异于失去生命,但她坚强的活了下来,毅然戴上假肢练起舞蹈来,还是像往常一般卖力。舞台上我们依旧能看见她乐观的身影,不论伤前还是伤后,她的舞姿还是那样的动人,或者说是更加动人。她的人生异样出彩,仅仅是一个“舞蹈梦”而已。总而言之,有梦想,人生就会大不同,有梦想,人生就能出彩。
朋友,此刻你与我同在这“梦想号”之上,为了梦想而抛头颅洒热血,不断地拼搏向上;朋友请坚持你心中那永恒的信念,梦想离你并不遥远;朋友,请记住这最美的誓言:此刻,你我梦想飞扬,拼搏向上;未来,你我乘风破浪,再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