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一百三十二,五百零三,哇,天上好多星星哦,数了这么多,可还有那么多,可那天上,余下的,到底还有多少星星呢?
声未断,烟尘飞,一个人的站台!
那个,简陋的站台,身后的凳子,有着,无数人磨着留下的痕迹,是脏吧,是那些不注意的人留下的杂物吧。头上的顶,少少的一块透明挡板,斜斜的,露出一块,似乎上次下雨,还漏着雨吧。等,又是等,许多次的等,夕阳下,那个有着点点喧嚣的站台,有着一个站着的青年。
车未到,虽惶急,却不乱,没有那老是看车有未到的动作,没有那归去时激动的心情,有着的是,那血红阳光下,一个怅望的背影,他手上提着东西,好像很久没有出来购物了吧,是半个月吗,一个月吗,奇怪,怎么都有些不记得了,他抬起了头,看着夕阳,血红光下,却没有那灼热的痛,有着迟暮的感伤,一点点的红色染上了朦胧的眼睛,他放下了头,看向了对面。
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人鲜明,字硕大,有着那特有的创意吧,女孩,广告牌里的女孩,她睫毛甚长,蛾眉敛黛,一双漆黑大眼,晶莹澄澈,光彩照人,甚是灵动。她容色绝丽,肌肤胜雪、秋波流转,娇腮欲晕,挂着那淡淡的迷人笑容,手拿产品,摆着让人舒服的姿势,产品竟返着光,突出它的特别吧!。下方在那不停时日里,被来往汔车带起的烟尘,染成了一种黄色。
广告牌下面的铁架,却只是铁架,铁架简单明了,起支柱作用,铁架早已绣迹斑驳,立在一片较为大的空地上,空地上荒草已高,和铁架相缠相织,里面,有着无数的白色垃圾,啪啪,一个声音飞快跑过,声虽小,却也耳闻,身影一晃而过,却也看得清楚,是一只个头不大的黑色老鼠。
夕阳已经拖得更下去了,收回那红色的光,他心里不由得暗骂,那该死的工作,那该死的老板,那该死的背叛,不过,似乎最为最为重要的是,那该死的公交车,也该来了吧,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广场开阔,他飞快走过,那熟悉之极的广场,早已没有了看头,两旁机器声响熟悉之极,却显得有些厌恶,更有些麻木,一走而过,不再回头,回了楼,上了梯,锁了门,关了窗,熄了灯,闭了眼,什么正走掉?东西放下,小小歇息,无聊拥上,打开电脑,继续奋战,直到敲门声响,开了门,光辉下,朋友有着灿烂的笑容。
朋友身旁立有一人,是她,他的女朋友吧,一见钟情,相缠相织,如胶似漆,那在外已经同居的朋友,怎么有空回来了呢?嘻嘻哈哈,喧喧闹闹,身旁有一个爱嘻笑的伴侣,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那嘻笑的招呼下,思绪被拉回的他,竟是有点失神,不是因为现在这个她,而是那个同样笑出嘿嘿嘿嘿的她,平凡下有着非常异样异样的感觉吧。
朋友声响不断,甩了甩头,再甩了甩头,他慢慢踱到了后面,后面冲凉晾衣十分简陋,上面摆着许多的杂物,他不顾上面的脏,把手臂放在了阳台上,看着下面的屋顶,一种轻易就会发出声响的屋顶。直到朋友过来,哦,他是来收东西的,看来,快要忙完了吧,朋友站在衣服下面,看了看他,他的沉默,也早已习惯了,奇怪的是,朋友也趴在了阳台,看了看前面,那昏黄光下一片朦胧世界。
他移了移步,走过来了一点,天有着,丝丝的凉风,光亮下,有着阵阵的机器声,朋友趴在阳台上,时间轻过,一分钟了吧,对于他来说,这一分钟,趴在这里,是否有些久了呢,他有些奇怪,朋友是乎不是能安静这么久的人,他看向朋友,朋友也看向他,奇怪的是,朋友的眼睛里竟有一种不理解的情绪,他有些疑惑,终于说话,你怎么不走了,朋友叹了一口气,那一叹,像是感概世事的沧桑,看着他说道,兄弟,你踩着我的脚,很久了。
已走,朋友和他的女朋友风风火火的杀回了宿舍,又有着怎样的光景呢,现在已经不能替他思考,前面不变,朦胧夜色有着朦胧的光亮,他手臂一动,噗的一响,身旁放着一个盆子,是另一个朋友的吧,里面有着半盆的水,是为了不让它掉到楼下,他眉头一皱,拿起那双被磨得粗粝的手,放进了那不太干净,却一样柔和的水中。
水哗的一声,向两边荡漾,来回不断,冲击着他的手,他手轻轻动荡,水在他的手里不停的来回,最终,被他的一只手捧了起来,手做成的小小手窝,有着许许的水,水一点不老实,如时间般从手指缝里流逝。他把手伸出阳台,手慢慢斜着,手窝里的水,也顺着他的手,斜着向下流去,知道水会流下的他,努了力不让它流得太快,手斜水会流,捧水一样会流,只是,时间有长短吧。
嘀,未曾抓住的水飞快流下,却没有连在一起,叽叽珠玉,轻轻闪动,小小水珠,变幻姿态,噼噼啪啪,楼下的屋顶发出声响,在这已经不算早的时间里,显得有些鲜明,有些吵了,直到水变成、嗒、嗒、嗒、越来越慢,最终流逝,那手上,只留下水曾有过的痕迹。那曾逝去的“水”不知为何,让他的心态,变了,变得怎么样了呢,这次,他双手一下插入盆里,双手用力搅水,势必要把那有着杂质的水搅得更乱,然后,他手向上飞快一提,那旋转的水飞起洒下,如雨般洒下,在朦胧黄光下,轻轻闪动,随着下落,变幻姿态,噼噼啪啪,连接不断。
而他,却如生气了般,让那像什么还是代表什么的水,不管曾经的柔和,不管以前的轻流,水不断乱动,不断提起,那楼下屋顶,不断发出响声,直到,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嘿,楼上那个,还要不要人睡觉了,人家明天还要上班呐,他一惊,又是一愣,停下了手,看了看天,耳朵还传来那人若隐若无的声音,真是败类。
看不见,听不着,想不成,摸不到,他已站在屋顶,看着头上的那片天空,那时时看的天空,从来陌生,从来幻想的地方,那一片黄色幻想的惨亮下,有着数颗亮晶晶的星,他手抬了起来,一、二、三、四、二十二,怎么没有了呢,才二十二吗,那二十二颗星后的天空,只剩下一片黑色的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