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的余温还未散去的九月,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当我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带着醒目的校徽,一股作为武汉中学人的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武汉中学是一所拥有30多年历史的学校,它具有较深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武汉中学的学子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自身的道德品质方面,也是同龄人中的典范。正气、朝气、灵气、大气、书卷气,这些无不反映着武汉中学人的优秀素质。其中,尊师爱校,则是我们每一个武汉中学人所必须拥有的基本品质。
我们每个人,除了与生俱有的家园之外,学校可以说是我们的另一个成长园地,因为我们除节假日之外,更多的时间都将在校园度过,这样的大家庭很珍贵,因为它是不属于个人的,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营造,共同关注爱护的大家园,我们从这里成长,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这群学子,也将会从这里飞向希望的蓝天,飞向自己理想的彼岸。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如何去呵护把我们推向人生成功彼岸的学校,更应该以一种求知感恩的面貌和心态去尊爱为我们人生导航的老师们,在今天这样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唯有学校,是迈向知识经济发展的第一课堂,是开发心灵,促进知识升华的第一步伐.
如果说,校园是学子们的另一个天堂,那么,学校里的老师们,就是天堂里指引心灵的天使,一个好的老师就如同点亮幼小心灵的明灯,让我们受用终身,让校园分外辉煌因此,我们说尊师爱校,它所涵盖的意义,不仅仅是思想行为素质的体现,更是我们回报感恩的根源。
老师,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三尺讲台见证了您的辛苦,洁白的粉笔书写了您的一生,您的谆谆教诲勉励塑造了代代国家栋梁。
如果把老师比作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沙粒,常年累月,老师用心血去打磨着,浸泡它;用爱去温暖它,包裹它;砂粒终变成了美丽珍珠,光彩耀耀,而当学生风采无限的走向社会时,老师却在三尺讲台上白了头发。
如果没有老师们的思想滋润,我们贫脊的心灵将永远空荒;如果没有老师的孜孜不倦,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名人,伟人的诞生。老师是成功背后的伟人,默默无闻便是您的本质;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千载文明的传承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是民族团结的凝聚力。
再过6天,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感恩老师的节日——教师节。许多同学们已经准备在节日给老师送上贺卡或鲜花,以表心愿。其实,尊师不在于赠送礼品,尊师应该是每位同学从内心发出的真诚的感悟,并且将这种感悟体现在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按时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中,文明的举止,遵规守纪,体现着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见到老师一声问候,让老师先行,体现了教师的教导和培育。大家应当把自己拥有的高尚的品格、顽强的意志、进步的思想、丰富的知识、健壮的体魄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创造的巨大成就作为教师节献给教师的最好的礼物。
我们说老师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支柱,而学校是一个提供我们接受教育的场所。如果说老师是文化文明的传播者,那么学校就是文化文明的发源地。在这里,它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蓝天,使我们可以“激扬文字,指点江山”,亦可“宁静致远,埋首苦读”。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在尊师的同时不能忘了爱校。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娱乐的地方,是我们的家。“我爱我家”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的实际行动。而学校的硬件设施与卫生的好坏,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学校师生的整体素质。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是值得回味的,那绿荫一片的校园默默地注视着我们的身影。
浩浩师恩,梨铧滴血地付出,载载相伴,相濡以沫的深情,师恩浩荡,校园情深,尊师爱校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尊师爱校是民族的希望。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自觉将代表自豪和骄傲的校徽带在胸前,向迎面走来的老师送上暖人的微笑和问候,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线,去编制自己彩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