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她一直渴望着爸爸的疼爱,可是爸爸却因为她的成绩而从不正眼看她,只是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与她同年龄的哥哥身上。哥哥就读与当地的一所重点初中,成绩名列前茅,而且还被班里的女生称为“班草”。然而她,除了一张脸,什么都不曾拥有。
每天晚上回家,妈妈都会热情的叫她和哥哥吃饭,而爸爸一直都不喜欢她在餐桌上,她也清楚的知道爸爸讨厌她,非常的讨厌,爸爸的心里永远只有哥哥。每当她坐在一旁看着爸爸为哥哥夹菜的时候,她的眼眶就会变的很热,很想掉眼泪。妈妈看到这样的场景时,都会微笑的夹起一块红烧肉放进她的碗里,说:“吃吧!今天妈妈做的红烧肉比上次好吃的多哦。”每当她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时,她都会微笑的抬起头看着妈妈,那两个小酒窝陷的特别深。
期中考试的成绩下来了,看着总分不到四百的成绩,班上的顶尖生讽刺的笑道:“我说,你爸爸可是有名的特级教师啊,他怎么会有你这么不争气的女儿?考了的成绩竟然连四百分都不到,难怪家长会你爸爸妈妈从来都不来,是因为丢人吧?!”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就连她的几个好朋友也在内,面对这样的嘲笑,她再也无法承受的冲出了教室。一个人独自的躲在校园的角落里哭啼。
她开始发了疯的学习,每天抱着一堆复习用书进出图书馆,在校园餐厅吃饭还背着英语单词与数学公式,就连课外活动还在专研着令人头疼的数学题。大家都以为她是疯了,没有一个人敢去打扰她,就说是聊天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转移到学习上。
半个学期后,班主任报出了令全班惊讶的成绩,她从曾经不到四百的总分,从刚进来就是倒数的成绩,经过半年的努力杀进了全校的百名榜!全班同学没有一个人不向她奉献热烈的掌声。班主任觉得这不足为奇,因为她的努力是平常人的十倍,她的付出是众人所看到的。
班主任把她叫到办公室,问了她爸爸的手机号码,想向家长汇报一下她在学校的成绩。她摇了摇头说:“老师,我不知道。”
班主任惊讶的说:“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她回答:“很正常的老师,要不我下次告诉老师吧?”
“好的。”班主任点了点头。
时间一晃就是两年,她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尖子,是众多老师眼里的宠儿,同学们的榜样。可是,这样的情况,做为那个从来不关注她的爸爸又怎么可能知道。
不久后,她成为了市里一所学校的特招生,在学校的入取通知书寄到的那一天,爸爸正好出差,她也没有打算把这一消息告诉爸爸,因为只要是她和爸爸说话,爸爸每次都会拒绝她。想着想着,她苦笑了下。
她告诉家里的人她报了技校,准备长期住校,没有事情是不会回来的,爸爸冷冷的说道:“你怎么不学学你哥哥?!考上一所重点高中?!而是那么不争气的连普通高校都考不上?!你妈当初怎么会生下你这废物?”
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低着头默默的站着,受到的刺激一如万箭穿心。
她拿着平时积累下来的钱和爸爸给的钱交了学费,但是,生活费却成了一个问题,她所读的学校是市里的而不是县里的。爸爸给她的钱总够拿来交学费和买一些复习用书及生活用品。无奈之下,她只好把事情告诉了哥哥,希望哥哥能够给她一点钱,知道事情前因后果的哥哥对她说:“为什么你不告诉父亲?他知道后会完全改变曾经对你的态度,给你一份完整的父爱。”
她摇了摇头,说道:“这样的用成绩得到的父爱我宁愿不要。”
哥哥问她:“你爱爸爸吗?”
她回答:“你知道的,一直以来我都很爱他。”她顿了顿,继续说道:“千万不要告诉爸爸妈妈我的事情。”
“我知道了。”
半个学期过去,冬天来了,哥哥从家里给她带了一些冬天的衣服,告诉她要好好照顾自己,她回答会的。在哥哥临走前,她拿出一条黑色围巾,这是她利用课余时间所织起来的,样式非常的好看,就像是从饰品店里买来的一样。她说:“冬天来了,会很冷,让爸爸戴上围巾吧。”
哥哥问:“还是以我的名义吗?”
“是的,以你的名义。”
将哥哥送上车后,她就往学校的路走去。半年以来,她都会爸爸妈妈买许多东西寄到哥哥的学校,并叫哥哥以他的名义交给爸爸妈妈。哥哥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默默的答应。没有人能够走进她,十七年来的家庭环境,早已将她形成了封闭式少女,不愿意向任何人透入自己的心声。
当她放寒假回到家的时候,爸爸看见了她什么也没有说的就进了书房,她看着爸爸背影,有些难过的拖着行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当她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她看到的是简单而又熟悉不过的卧室。一张床,一个书桌台,一个衣柜,一台电风扇,不像哥哥的房间,还有电脑,空调,卫生间,沙发,阳台。
爸爸在吃晚饭的时候告诉她和哥哥:“我和你们的妈妈都拿到了市里一所学校的教师证,我们打算去那里教书,毕竟工资和待遇都会提高很多。”爸爸看了看哥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你弄进那里面面读书的,至于……”他又看了看她:“你就暂时在这里吧,生活费我会再给你加一百的。”
“老公!你怎么可以这样?”妈妈心疼的看了一眼她:“她可是我们的孩子啊!”
“对啊……爸爸你……”
“不用了,我还是呆在这里吧,我喜欢这里的一切,这里有着我许多的朋友和记忆。”她微笑的说道。在外面生活的半年来,她还学会了伪装,那是唯一可以掩饰眼泪的东西。
最终,她将她的家人送上车后,自己转身走上了另一辆,她全然不知道自己所去的城市也是家人们所去的城市。
“同学们,新学期到来,大家过的开心吗?”班主任站在讲台上笑着指了指门外:“这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个新任的化学老师,大家掌声欢迎——”
她注视着从教室外面走进来的那个人,眼神不断的放大放大,现在站在自己眼前的,不就是自己的爸爸吗?显然,在这个不算大的教室里爸爸也看到了她,两人的视线都充满了惊讶和疑惑。
班主任指了指她说道:“她就是我们班的化学课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