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样一个天气里,总是有着很多无比的思绪在脑海里。
天空下着小雨,远去的天空灰蒙蒙什么也看不清,大地早已是湿漉漉。
这么大的校园死一般的寂静,没有了来来往往的身影,没有了人前人后的吵闹,没有了情侣间温馨的话语。
只是偶尔会有“大鸟”划过天际的声音,可“大鸟”是什么样那就不知所踪了。就像是旧年代被占领的城市,灰蒙蒙的、很阴励、好像这座城市被什么罩住了似得,永远也冲不破这无形的意境,突然会有敌机前来轰炸、窥探什么秘密似得。所以没人能愿意出来送死。
窗外的柳树上寄流了不少雨水,一阵寒风划过雨水就像被什么驱赶划落在地,最后什么也没了。
每一个雨水就是被流放的生命,缓缓的前行,遇到各种人,告别各种人,悲欢离合的掺杂,最后努力了却不知道自己的终结吗?
当每个生命所有曾经的回忆被人们所遗忘丢弃,当曾经的誓言与承若都被风雨吹的不再完美,当曾经的走过的路做过的事都变得残缺,当生命变得千疮百孔奄奄一息,当雨水也变颠覆流离从柳树的叶子上着落下来,而我们要知道愿受当下之苦,留给我的是美好。
就像雨水从柳叶上划落,终结是无处停留消失在大地,可他来过、有过、努力过、感受过。
我捧起眼下的茶杯,起身推开门站在门外,手中的茶杯暖暖呼呼的感觉好温暖、好幸福,不觉中发现外面的雨下的好大好大,可我在书社里什么也没感觉到,屋外的世界和屋里的世界终究不一样,我们要学会去适应、承受、跨越何其难啊!
生活也是这样,我们这些从未走出父母下的小世界里、从未特意去了解这世界、生活时,感觉什么都很平静、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去了解的。就像我如果我没起身走出门外也不知道雨下的那么大,在里面看似很平静、很平静。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企鹅聊天,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对这个世界了解的越多,就感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像个孤儿”她好像是这样回的“我不想了解清楚、有时候糊涂点好”,我感觉这话也没什么错的,是啊,有时糊涂是好,至少心里没有那么多事、那些有的没有的、无趣的有趣的,对吧企鹅!当我们了解了、知道感觉要怎么做了我们就会永远给自己找个借口各种理由,把自己推向善良光明美好的领域,可能代价是把别人推向罪恶的深渊,来衬托自己。就像鲜花永远要绿叶的陪衬,鲜花才能享受世人的赞美。
我总是认为,人在这个世界上就像一张白纸,是我们自己一笔一笔画上去,才成了一幅画,是好是坏也是自己的杰作。每个人的个性就是你画的风格一样。
很多人都喜欢问我为什么喜欢看言情小说,都这么大的人了,我也不是一味去看,人物专辑、励志、我也看,甚至我听友人说过他眼中的言情小说是垃圾,我感觉有点难受。
我总是感觉这种书写特像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每天恋爱、酒吧、斗殴和朋友同学整个聚会喝喝酒、过过生日,慢无头绪的生活。恋爱了就不知所措,学习啥的都抛在脑后,到酒吧就感觉自己很懂的享受、帅气、潮流不会被别人瞧不起。
斗殴更不用多解释了,可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过生日拿着爸妈给的钱和一些所谓的朋友涮一下没了,几百几千,可谁又知道我们这样过生活时,爸妈是怎么过生日的,你想过吗?可在言情小说里有这些我们在现实中有事,恋爱、为了女孩和别人斗殴什么的、会为女孩让自己变得很郁闷或是闷闷不乐,最后所有的都离场了,毕业了才发现我们走过的都是假的”。这所有的一切都只会在我们走完了一段才会发现。也只这种所谓“垃圾”才会有真实的表现,我承认能作者用文字美化了一下,可还是比较像我们这些人的生活,所以我一直会去看让我明白好多。
我也曾今有过这一些该有的没有的,可最后给我的没有留下什么?更多的明白了什么?
这二十年来,很懵懂的转了小半圈,停留在这里时想留下点什么,因为过去的点点滴滴清楚的回想,也知道没有能力去改变,更清楚回不去,所以现在我先择这种方式来祭奠点什么,让自己少一点遗憾。
在这些日日夜夜的离去、颠簸的行程、辗转的路线、不思的先择,绊着迷茫、矛盾、疑惑,惊喜、失落、心酸情感掺杂的划过。
我决定保留自己的小世界和我最亲近的好朋友们,这让我觉得拥有的足够满意了,因为没奢望得到更多。
最后就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我们这张白色纸画的更精彩、更美丽。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