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6
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大家都要在暑假好好玩一玩吧。下面我来给大家说一说我的暑假趣事吧!
一天我和好朋友一起去广场玩,突然看到草地上有小葵花籽那么大小的蛐蛐。我捉住看了看,它们还没长大呢,背上光溜溜的没有翅膀。以前我养过蛐蛐,它们都是长大了的,有翅膀,还会用翅膀“唱歌”。我想捉几只回家养着,观察它们长大的过程。
于是我和朋友捉了许多小蛐蛐,回到家,我给小蛐蛐准备了一个盒子,让它们住进去。还给它们准备了黄瓜、菜叶、馒头渣子等食物,它们吃得可起劲了。第二天,我打开盒子,惊奇地发现有一只蛐蛐蜕皮了!蜕下来的皮黑黑的,刚蜕过皮的小蛐蛐却是白白的,但长大了不少。随后有更多的蛐蛐也都相继蜕了皮。以前我只知道蝉、蛇会蜕皮,没想到蛐蛐也会蜕皮,大自然真神奇啊!
过了十多天,有几只小蛐蛐已经有一点二五厘米长了,很可爱。我真希望有一天它们会长成大蛐蛐,每天奏出美妙的音乐。
这就是我的暑假趣事,既有玩的乐趣,又增长了知识,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