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3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每次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我便想起了八年前的自己……
八年前的我做梦都没想到今天可以步入初中课堂。毫不夸张地讲,当时我只知道一加一等于二。不过我字认识的不少,也会背诵许多首古诗,只是不会写字,是姥姥教我这些字词与古诗的。
有一年暑假我低烧不退,当时姥姥姥爷带我住在合肥。在家门口的诊所打了几天点滴都不见好转,于是便去了医院。医生说:“这孩子得了肺炎,需要住院十天……”听完医生的话,姥姥把我所需的生活用品都拿到了医院,姥爷通知身在淮南的爸爸妈妈。他俩接到通知后,连夜赶到合肥陪护我。
还有一次,我做完运动,姥爷带着我回家,在路上遇到了邻居奶奶。奶奶看到我,连忙从口袋里拿出两包牛肉干递给我,她递给我,我扔到地上。因为姥姥跟我说过:别人给的东西不能拿。她捡起来又递给我,我又扔,她又拾起来又递给我,我又扔……最终姥爷看不下去了,他替奶奶把洒落在地上的牛肉干拾起来,紧紧地纂在手中,匆忙地告别了奶奶。回到家,姥姥看见我哭兮兮的样子,便问是怎么一回事?姥爷一边向她叙述这件事,一边把牛肉干展示给她看。顿时姥姥的脸从笑眯眯变成严肃、认真。她严厉地批评了我。我听完后,扑通!跪下了。我的这一举动吓坏了姥姥和姥爷,我对姥姥姥爷说:“不是我不想要,而是我怕里面有毒!我要是被毒死了,以后谁孝敬您们二老呢?”说完这番话后,我发现姥姥姥爷的眼睛是一闪一闪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要对得起姥姥姥爷对我的付出,我要好好地孝敬他们,当他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才不会因此而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