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3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篱笆修筑三桩,暖流涌动感心房。感恩从来都不是无缘无故存在的,我们感恩是因为曾经获得过——父母的爱、朋友的情、师长的教导……曾经有那么一股清泉,润泽心田,曾经有那么一阵和风,唤醒希望,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困苦时,把手伸向了你。这份帮助,也许是送来千金,也许只是投来一个小小的眼神。但都足以让人心生温暖,度过难关。感动,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在心田里发芽。在心的指引下,我们感恩。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也许在心灵接受到爱的信息时只产生谢意,那么,何不把它化为行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温暖的肩膀都行。感恩于朋友,梁山好汉两肋插刀;感恩于他人,武子岳父结草衔环;感恩于人民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以行动感恩,青史留美名。一万次的空想都不及一次行动,再大的谢意也比不上实质性的帮助。感恩是一张邮票,唯有用行动去传递,才是真实而美丽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盲目的感恩也许会在你想要为别人遮阳时,却遮住了他的视线。要明白,锦上添花当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雨中送伞,夜行送光。将感恩的心化为柔和的雨丝,在最需要的时候,送给你最感恩的人。
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一时兴起的“感恩”只是一种负担。真正怀有感恩之心的人是不会因时间而淡忘恩情的。要将感恩铭记于心。在以后的日子里,要记着,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并对他们心怀感恩。当日子在指尖慢慢划过时,依然感怀于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便拥有了爱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