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9
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拥有很多志同道合的知心同学、好友,但我还是自怨自艾,不懂得珍惜,直到我的知己转学我才发现有伴真好,可以一起玩、一起哭、还可以一起笑,有朋友真的好好。
我拥有很多爱我的家人,例如: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爷爷、奶奶等都是最爱我的家人,他们支持我、爱护我、并且保护我,虽然有时会有误会、甚至还会争吵,但大家总是彼此关爱,心连心的团结在一起,创造一个充满和谐、趣味和爱的家庭。
现在正是年终岁末,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走在街上,看到许多游民躲在角落冷得直打哆嗦,不禁为他们难过,不知他们的家人在何处,不知他们的下一餐吃得饱吗?而我穿着爸妈买的厚厚大衣,吃着美味火锅,和家人谈天说笑,我真的好幸福,拥有很多的爱和欢笑声。
看到“大地震”的遗址,让我心情沉重,虽然那时候我还没出生,但看到这么多照片,许多人失去家人、失去家园、更失去了生命而家破人亡、一无所有,而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长大,我拥有的很多是无可言喻的。而今年看到许多地方发生地震、大海啸及核能灾变,又再一次让我心存悲伤,也让我心存感激,我活得好幸福,好感谢家人的保护,比起那些失去一切的灾民,我所拥有的真的太多了。
“施比受更有福”,这是爸爸告诉我的话;等我长大了,我有能力时,我要回馈社会,将我所拥有的爱,散播出去,希望能抛砖引玉,吸引更多有爱心的人,将他们所拥有的许许多多别人所欠缺的贡献出来,共同为社会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