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5
“宝贝,晚安!”妈妈轻声对我说。“妈妈!妈妈不要走,再多陪我一会儿!”我嚷嚷道。“不,妈妈还要去洗衣服呢!”于是妈妈亲了我一下,便走了。
我听着妈妈上楼梯的声音,她很轻,很轻,小心翼翼的,生怕打扰了我睡觉。之后,我又听见妈妈洗衣服的声音。“唰唰”那声音不知疲劳,带着一股浓浓的母爱;“唰唰”那声音如同一眼清泉涌进我的心头;“唰唰”那声音如同一束鲜花绽放在我的心中;“唰唰”那声音又如同一首美妙的勤劳之歌;“唰唰、唰唰、唰唰……”那时,我的心一阵酸楚,不禁泪眼蒙眬,妈妈为了我穿得干净、整洁,就这么无私奉献、默默无闻。
此时此刻,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要不要为妈妈说上一句“您辛苦了!”于是我跳下床,正在穿拖鞋时,我又犹豫了:妈妈肯定想我拥有良好的睡眠,要是我现在上楼,妈妈会为我担心的,不如明天早上再说吧!于是,带着妈妈的爱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每天晚上为我洗衣服,辛苦您了!”妈妈听了,甜甜地笑了。
我知道,短短的一句话是表达不出对妈妈的爱的,还要以规范的书写、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我委屈的泪,有人擦;我热腾腾的饭菜,有人做;我受伤的心灵,有人抚慰……啊!这个人就是妈妈,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