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4
有人常会问我感恩是什么?感恩是草际中的一抹青翠,是鹅卵石隙处的一汪清澈,是朝阳初出时林间的清新,感恩是生命中真实的流露,是血液流淌善的迸发,是灵魂中贮藏的美的呈现……
还没等老师说放学,我就抓起书包飞也般的冲出教室,直奔花店,我左挑右选,选中了几枝康乃馨,包扎成一束漂亮的小花束。刚刚踏进家门,就看见门上有一条留言:小颖,今天,妈妈有事要5:30分才能到家,饭你自己做吧,记住了,千万别吃方便面,那东西对身体有害,又填不饱肚子。
看完留言,我将书包放到了一边,就开始布置房间。不一会儿,墙壁上,吊灯上……挂满了彩条,在柔和的灯光下闪闪发光。餐桌上,我将花束插在了花瓶中,又在旁边放上了一盒新鲜的蛋糕,看了看时间,已经5:35了 我赶紧点上了蜡烛,关掉了灯。9根蜡烛像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跳动在漆黑的屋子里。
时针指向了40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密密的汗珠在她的额头上来回她一开门就傻在了门外。“今天有人生日吗?” “有,有!”“矣,我怎么不知道!”妈妈啊,您的操劳淡却了您的生日。“今天是您生日啊!”我扑到了妈妈怀里。
“哦,谢谢,其实妈妈老了,用不着弄这么好!”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泪水在她的眼睛里闪耀着温柔的光。可我,可我,分明感到妈妈的泪水里包含着对我的欣慰,包含着对我的感激啊!
小花饰着小溪,是感恩小溪对它的灌溉;大树遮天蔽日,是感恩一方水土对它的哺乳……我也要用我的方式,来感谢妈妈对我的抚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