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话题作文
1:真情
真情如黑暗中的那一点光明,给人以生的希望;真情如高挂在远方的明灯,给人以前进的方向;真情如坚固的桥梁,沟通人与人之间的心灵;真情是那最温馨的港湾,让倦极而归的游子有所依靠!
真情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诸葛亮在蜀国危难之际没有弃刘禅于不顾,而是尽力引导者扶不起的阿斗,那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再出师讨伐北方前,留下了流芳百世的《出师表》。劝说刘禅广开言路、严明赏罚、亲贤远佞、以光先帝遗诸葛亮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先帝将刘禅与国家交给的诸葛亮,必定会:“报先帝而忠陛下。”北定中原,攘除奸雄,兴复汉室,不负先帝的重托,就是这样的一种爱国情感,使诸葛亮在临死的时候都还在为国家担忧……爱国情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一句简短的诗句道出了李白与汪伦间浓厚的友情。大诗人李白,游遍名川大山,却在无名之地皖南山区与汪伦相识。二人意气相投,谈国事,谈家事。闲时痛饮,道出:“金钟御马不足贵,只求相识相对饮!”《赠汪伦》是李白在万家酒店与汪伦痛饮告别时挥笔写下的一首千古名作……!友情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真情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真情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2:真情
真情是风,卷来浓密的云;真情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真情是雨,滋润久旱的树;真情是树,为我的心头投下片片浓荫。
真情如茶,久品才更香浓。夜已经深了,而我还撑着疲惫的双眼,奋战在知识的“沙场”。蓦地,一股淡香钻入我的鼻腔,抬起头一瞟,如平日一样,一杯淡雅的香茗映入眼前。当茶叶还在青色的水中打转时,母亲早已蹑手蹑脚地完成了每个细节。伴着阵阵清香,我的脑海也逐渐清晰,学习持续到很晚也不累。因为陪伴我的不只是淡淡的一杯茶,还有母亲对我深深的爱。
真情亦如陈年老酒,越品越醇香。一次,由于自己的不小心,在玩耍中扭伤了左脚,造成了骨折,还打上了又硬又厚的石膏,感觉非常不自在,也很不方便。更麻烦的还在后边,每天我总要上学呀!况且我家又在七楼,没有电梯,这可怎么办呀?每当想到这里,我心中就犯愁、犯难,既怨恨自己不小心,又怨恨自己的家住得太高,甚至想要是住在一楼该有多好呀!面对眼下的大难题,老爸却是一声不吭、毫无怨言,一天四趟,总是乐呵呵地背着我下楼、上楼,接送我上学、回家,就这样坚持了一百多天,我的脚好了,爸爸却瘦了。噢!我终于懂得了什么叫“伤筋动骨一百天”了。如今,那段艰难的日子已过去了好久,但不知怎的,却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令我终生难忘。
面对优美的自然景观,我曾感动过;面对精美的艺术品,我也感动过,但在生活中,这种质朴、单纯的真情才最让我感动,这些点点滴滴的真情就像是一张网,笼罩着我的内心,伴随着我快乐地成长!
3:真情
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潮湿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领悟到真情的真谛,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语文考试,当我正准备拿出文具盒时,却发现它奇怪的不见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这时,开始考试了,心想:我可不能错过一分一秒,要抓紧时间借一支钢笔。我轻轻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诉他我没有带钢笔,可是他只带了一根。我又接连问了好几个同学,可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刘畅看见我焦急的神情,就亲切的问:“吴雪滢,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不答题?”我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迫不及待地说:“我忘记带钢笔了。”她一听,就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钢笔递给了我。我急忙问:“你把钢笔借给了我,那你自己用什么?”没事,我这里还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有了笔,我就仿佛是一个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样,心中无比兴奋。我拿起钢笔,开始认真的答题,心中的喜悦一下也涌上了心头,这支笔仿佛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一支笔。写着写着,我猛然间发现刘畅手中拿的钢笔竟然是一只破旧不堪的钢笔。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笔却是那样的崭新。我的眼睛湿润了。
考完试后,我去还笔,看见她拿着那支笔还在艰难的写着,当我准备向她说“谢谢”的时候,喉咙却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因为,此时此刻,“谢谢”这两个字已经无法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出同学之间的友情,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真情是照亮人间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会变得无比黑暗。愿人间处处充满真情。
4:真情
真情,是真,是情。点点滴滴,刻骨铭心。因为真情这世间充满阳光与感动。
——题记
一滴墨汁在宣纸上印开,一不小心踏入了回忆的城堡,想起了墨色丹青的江南水乡。
家乡是茶之故里,是皖南的小镇,充斥着茶色和人间最美的真情。
我很喜欢故乡茶园里那淡绿色的茶香。把自己放在那满山遍野的茶绿中,听茶树呼吸的声音。不知何时下起了雨,雨如银针一般从织女的手中滑落,我毫无防备,只得掠过棵棵茶树,寻找避雨之所。忽然,雨停了,一转头,一个女孩站在我身边,把斗笠戴在我头上,我想起来了,她是邻家的女孩满心。满心有一双很纯很美的眸子,她的眼睛,很黑,象潭水,深,清。她对我笑了笑说:“雨下大了,别淋着了。”一种很实在的温暖在我的心头缓缓地漾开。一个斗笠,一份真情,在雨中氤着。感动如风一般许许吹来。雨季后定能看到幸福的彩虹。身后的树见证着、伴随着真情而来的感动。
那天,我和满心在茶园里采茶,我看到了山茶花,美得像雪一样的山茶花。我说:“山茶花,我很喜欢宏观它像诗一样的美。”
离别总是伤心的,要离开老城了。我在上车的一刻,听到了那熟悉的、温润的声音“苒苒”。满心递给我一束山茶花告诉我:“山茶花,你喜欢的。”我注视着满心那黑亮的眼眸,那里似乎有什么晶莹的东西在闪烁。看着那一束白色的山茶花,白得那么耀眼,那么夺目。只有家乡的这片天,这片地,这朴实的人,这美丽的真情,才能孕育出的白色。就如同家乡人淳朴,毫不修饰的真情、真爱。
老城越来越远,我知道,有一天我还会回来。不知道是我离不开这老城,还是离不开这老城的真情……
拥有真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