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getting born and dying
But I’ve heard there’s joy untold
——Angelence
Start:
我叫洛西,幽冥岁月作文。生存在冥界。我是幽灵。
幽灵,我喜欢自己的这个身份。它代表了永垂不朽和生命的过往。
若干年前,我的肉体在货车巨大的冲力作用下像蝴蝶一样往后翻飞,猩红的炽热液体在我身畔如地底运行的岩浆汩汩淌出。在死亡的瞬间我的眼睛看到破空悲鸣的黑鸟斜斜地掠天而过。而后成为了幽灵的我浮在聚拢而来的人群头上,看着残缺不堪的我的身体,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若干年后,这个场景被我逐渐淡忘,唯一的线索,就是那头有着结实的翅膀破空悲鸣的黑鸟,它像太阳占据天空一样在我的大脑里自作主张地扩充它的势力。很久以后,我把拥有黑色毛羽的鸟定义为死亡,或者死亡的佐证。
对于我的死亡,我不想再说更多。“死亡”是一个禁忌,对幽灵来说尤为如此。
我说过,我叫洛西,这里包括生前。
那天,我背着很大的书包像所有高三学子一样目光迷离地张望四周冷漠如仇人的建筑群,穿过一条条黑白相间的斑马线。然后,在尖锐的轮胎摩擦声中,我死得没有任何征兆。我的身体像一段木头一样躺在坚硬的水泥地上被众人肆无忌惮的目光刺得千疮百孔。
Continue:
我不得不让自己习惯并且适应当前的状态,这是我无可挽回的生活。我沿着它,顺流而下。
游离态一样飘飘忽忽的感觉曾一度令我无比兴奋,我可以像高飞的鸟一样滞停在高空审视下端人类的所在。
抛弃了重力后我感觉可靠。我发现那是一种万劫不复的美丽,一如死亡所带来的瞬间震撼总是不依不饶地擦过脆弱的神经。
我在寻找一样东西,自始至终。我沿着地面低飞,从脉络分明的大地层层掠过,不留痕迹,一路坚持寻觅,可是没有结果,这在我的预料之内。因为我不明白自己要找的东西究竟是什么,我只是寻找,无休止,盲目,迷乱,义无返顾,一丝不苟。我坚信自己是清醒的,我的意识还安全地存在,它告诉我说,只要不停地找,会找到的,不要怕,它离你非常近,只要你看到它,你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我问在悠闲抽烟的幽灵们说,你们看到我的东西了吗?他们说是什么?我愚蠢地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丢失了它,我要找到。就这样。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我要找的是什么吗?继而我看到嘲笑的神情在空气中流光一样瞬间弥散开来。
这样子很久后,我发现自己坠入了不易察觉的空洞中,我坐到很高的树上,仰头看支离破碎的阳光和明净的白云蓝天,一如置身于看不见的忧伤里流浪的情节。天使在我的头顶上低吟。我听到他们如同空旷的绝望的呼吸。
我的梦境在不断寻觅的幻觉中破碎得一塌糊涂,继而挤满了整个天与地的罅隙。层层递进的云总是以他骄傲的一面示人,他们自我折磨似随波逐流的船。我无法深入体会他们进一步的内涵,当我愚不可及地被愚不可及的精神左右,我开始毫不迟疑地相信自己的感动。这一切无可厚非。
我越来越怀疑真实的所在。在一次一次轻而易举地穿过坚实之后,我纵情迷恋于这种情态,如同城市上空压得极低的云,总是不可避免地充满了毁灭感。对此,我感同身受。我无法抑制地沉沦,并且可耻地认为这会是一种依靠。
我决定放弃寻找,暂时地。我固执地认为自己需要安静一下,哪怕片刻。为了能让自己冷眼旁观自己的一切,我不无痛惜地放逐自己。
这个世界游荡着数目极为庞大的幽灵,极少幽灵乐意放弃当前而选择轮回,
幽灵的残忍令所有人始料不及。他们青灰的脸一如生铁寒意四溢。他们足不沾地,经常沉默,近乎病态地专注于一件事——就是我死前的状态——看起来很可笑的事,譬如琢磨能不能改由脚趾头思考用脑袋走路,并且飞扬跋扈地像骄傲的狮子。我不得不远离他们,他们的样子令我感到害怕,我始终无法触入他们不为我所知的群体,我的孤立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自我放纵。
诚然,这一切越发把我推向莫名的黑色空虚,继而摧毁对于生命感触的最初原型。在日渐远去的时间空白里,我祈祷,质疑,颠覆,隐忍,漂泊,桀骜,像一个在风里孤独的猎人。
长久以来,我没有一个幽灵朋友,我把自己关在自己垒砌起来的冰冷的自我里面,在孤独的罅隙里看阳光下变幻无常的天空。
我放肆的眼神在刹那燃烧之后终于不可思议地归于平静,短促的呼吸带着轻微的回响,游丝一般游荡在这个阴郁的空间。
我双脚离地,浮于中天,神色凛然。
灰灰的哥特式的教堂以它独具的肃穆高雅挤入我的双眼,尖顶青铜刀般插入天空的胸膛,喷射的血雾凝在屋顶。在仓皇的白鸽的身影中,暗暗传递出秋季的肃杀与傲兀,沉默的风总是在疾速奔跑中带来一场颓败。
时光就在我的头上任性而源源不断地流淌。我让自己坐下来,在河的右岸,很温存的。我把脸藏在手心里,猜测流逝的河水埋葬的某种亘古不变的预言。
洛西,你在这里?!是一个苍老的声音,带着很长的颤抖尾音。
我看着从天而降的那张有着脉络清晰的皱纹像一只脱水的苹果的脸,不无惊讶。你是谁?我说,你认识我?
我是孟婆。
孟婆?!
然后她从怀里拿出一个色调凝重刻有奇怪花纹的瓷瓶。她说,这是孟婆汤,你喝了它,忘记过去的你。
可是我还要寻找一样东西。
放弃吧!你应该放弃,然后试着遗忘。
我不明白!
你是一头低飞的蝶,不知疲倦地寻找等候你的花。蝶已死,花已败,寻找亦只是徒然。
……
一种火质的流体在经过我的喉咙的时候发出奇异而空泛的声响。
End:
在不羁而残暴的六月,我在寻找一组莫可名状的意象,它将成为我今后的主流。
当我站在匪夷所思的生命的前沿,看撕裂的朝阳里斜斜掠过天际的飞鸟,我正循着一段纠缠不清的曲线下滑,下滑,渐渐渐渐,脱离了现有的一切。
而我,浑然不觉。
我匍匐在自己一手制造的哀伤里面,千年,万世,不断寻求孟婆汤所带来的快意,解脱于一个又一个百年之外。
前世今生穿堂而过的风在我脸上刻下深深的暗色轮廓,我辗转于一个又一个破碎却耀眼的笑容的阴影中。无数次的离我而去无数次提醒我的孤独,它们疯狂地滋长,根植于流年之上,令手无寸铁的我猝不及防。我用无数个悄然潜伏而至的死亡证明自己的力不从心,而它们无法慰藉倍受创伤的灵魂,只能放任自流。
当我站在我那随时间如铁轨般无尽延伸的忧伤之外,我看到,月光的森然,及其雾霭山岚的迷离,午夜的荒凉。还有漫无止境的流浪。一切的一切……
一把沾满肮脏的铁锈的刀插在我的左胸,一直在不断摇晃的残像面前,我忘乎所以,手刃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