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4
春风依旧和煦,阳光依旧明媚,而我却已不再是那时的我,告别了小学,告别了童年,告别了那还不成熟的我,我,迈入了中学的大门!
初入中学的我,面对一个新环境,无疑是紧张,兴奋,且谨慎地。每天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丝毫不敢有一丝怠慢,就这样,我度过了风平浪静的初一上学期。到了第二学期时,我渐渐开始褪去了初来乍到时的小心翼翼,变得有些儿胆大了。
有一段时间,我总是在学校自习课上做作业,等放学了,我就把还没完成的作业带回家去,心里想着:回家再做完它们,然后就早些休息。可每次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电视,玩电脑,总也不想做作业,毕竟玩乐总比作业来得轻松。即使有时候心里会想:作业没做,不好吧?可转念一想,却又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抄作业也没什么的,理解所学过的知识就行。
一天,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一放下书包,就掏出笔盒和昨天那份老师发的数学报纸,一看,不仅伤心,唉,又是空白的,又要快些补完它了,否则被老师看到,就惨了。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份别人的报纸,就奋笔疾书,以为内容实在太多,所以我不得不集中精神,迅速地抄。抄着抄着,我觉得班上突然变得很安静,有股难以言语的氛围,可我已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了,我只想赶快抄完,过了一小下子,有人碰了碰我的手肘,可我不想理会他,于是便没有反应,可他又碰了碰我的手肘,我不难烦了,恼怒地转头瞪了他一眼。突然,透过眼角的余光,我看到班主任正盯着我桌上的两份报纸,我对是心中一惊,天呐,该怎么办,被发现了……我就的脑子此时已一片混乱。
这时,班主任拿起了我桌上的两份报纸,眼睛里像有火似的盯着我看,生气地问道:“这是什么?”顿了一顿,他继续质问道,“为什么要抄别人做的?为什么昨天不做呢?这些题你都不会做吗?……”
一连串的问题,一连串的质问,我发现我竟一个都无以辩驳。是的,我完全可以昨天晚上完成作业的,这些题我也都会做,而我不完成作业就只为了我一时的玩乐!这一瞬间,我觉得我怎么可以这样做,学习本就是我做学生的任务啊,况且学习的好才能有好的将来啊。我恍然大悟了:人这一辈子本就要做很多事,不管你愿意与否,你都要认真,无差错地完成它。因为只有在对的时间,做相对应的事情,才不会铸成错误。就像学习,如果不现在认真学,那么以后我就不吃亏。
这件事情在我心中一直都像块大石头一样,提醒着我,警诫着我,让我凡事做到认真无差错。
初中生活带给我太多感悟,这段美好的生活如影片一样,会时不时在我眼前放映,它也会在我心中发酵好几年,或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