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2
今年秋天,我终于告别了已过了五年的,枯燥的小学生活,进入下一个令人感到艰辛又愉快的学习地点也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学习旅程之一―初中”。
曾经,我也想过我的初中生活是什么样子:
优美的学习环境:墨绿色的大门,在空中划过一条优雅的弧线。广阔的操场的外面是一条把操场包围起来的400米的塑胶跑道、广阔的操场里面是一个足球场,两个白色球门座落在足球场的最左边和最右边。绿色的球场,红白相间的跑道和在一起,体现出活泼和激情。篮球场不再拥挤在操场中间,而是独立造在操场后面的空地上。球筐上的板不再是用铁做的,而是不锈钢和钢化玻璃搭配组成;柱子不再锈迹斑斑,而是光滑如镜,没有一点瑕疵;地上的线不再是模模糊糊的,而是用纸贴得整齐又平滑……教学楼的走道不再狭窄,而是又宽阔又光亮;楼梯也不再是古板的笔直朝下,而是围着一根柱子旋转而下。教室里,洁白如雪的桌椅整齐的排成七列,前后放着两大块黑板:前面的用来教学,后面的用来画板报。上课时,老师使用电脑和投影仪配合多功能教学软件绘声绘色的讲着课,手中的粉笔不时在黑板上扫几下。同学们都坐直了身子聚精会神地听讲,遇到难题便记录下来,以便复习。
同学们的真挚友谊:在心的学校里,不但可以和以往的好朋友继续相处,也可以教到其他的新朋友。在这几年的生活中,我们互帮互助,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每当在学习上碰到想不通的问题和看不懂的语句时,纯真的友谊可以帮助你;每当在玩耍时不小心擦伤了或者扭伤了手腕与脚腕,你的挚友们可以帮助你;每当你遇到糟糕的雨天,但没带雨伞和雨衣时,真挚的情感可以帮助你。这种温馨的感觉多好啊!
辛苦的学习生涯:因为,我进的初中可以说是“普陀区最好的中学了”,在小学中成绩不是很好的我进这样的学校其实很有压力。听说,这个学校对学生抓得很紧,不好的学生有可能被退学,并且我必须在班中等的成绩才有机会进重点高中。爸爸妈妈说:“进这所中学就是为了进重点高中的,否则读这么贵的学校有什么意思?”听着这话,我不由得一颤,我担心,甚至惧怕我自己达不到目标。可自从老师家访过以后,我便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竟然一个班级后4分之1的人,最终可以获得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我又为什么不行?虽然进华中学的作业多、课程多、又异常严格,但是我确信我做得到:因为我的前面有着无限的光明;我的心中有着必胜的信念;我的爸爸妈妈正鼓励着我勇往直前。
送走了纯真无邪的小学生活,迎来了多几分辛苦的中学生活。虽然初中充满着辛苦和劳累,但我忙,却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