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8
不是因为长大了,才感到生活失去了某种意义,是因为长大了才有了感觉。而以前的无聊与疲惫,不是一天形成的,是长期的积累与沉淀,浓化成了我的悲哀。
过去许多坎坷的路都被硬化的地面所取代,我的悲伤就此产生了。尤其走夜路的时候,一路的坑凹让我想着怎样走好自己的路而不被摔倒,到家的时间会庆幸的夸自己的脚。如今,烦恼就多了起来,就因为这路,那么的平坦,走在上面再没有了那种担心和恐惧,然而,大脑是不会停止的机器,更何况像我这样的疯子。于是道路让我产生了好多的想法,有快乐,有计划,所有的一切我所要做的似乎都要在路上完成,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似乎成了附属品,但我却恨着这种日子,在回往的路上,我的悲哀却总大于欣喜。
现在我很羡慕盲人,他们还懂得一心一意的走路。
物欲横流的社会,却当不住空虚与没落。生命在社会进步中逐步失去的最真的感受,所感,所悟,都是对生活无奈的倾诉,就象过去我们吃窝窝头,饥饿让我们爱不释手,那种香甜,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今,白面象土一样多的时候,却不知道什么东西值得珍惜了。爱情、亲情、友情都显得那么脆弱,生活就像肥皂泡一样,那种充涨是暂时的,除了有什么都没有。
当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没有了那种激昂的兴奋,我不知道我的外在的意义和所谓的繁华,还能持续多久,那种歌唱是一种负担,一种解脱,没有多少幸福和快乐藏在里边。有人说我是快乐无忧,认为我总潇洒的过着新鲜的日子,其实,我们都一样,无奈与彷徨都在流淌。得到幸福的时候,我们都会用笑表达,但痛苦的表达方式就各不相同。我仅是用一种属于自己的方式来掩盖所有的一切。
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我得到了许多安慰,借此来逃避生活的乏味与清苦,我执着的认为我找到了生命的寄托,但我总是冷静的思考,有什么东西能够让我一辈子倾心过,到现在还没有。多少鲜活的东西在我们生命中来去了又回。有多少能让自己依赖若干年,我没有,我一直没有找到这个东西,是不是生活只有再经历最后才会有最真的感悟呢?也不是,最后的生活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你所发出的慨叹是一种没有办法的对生命的判断。我不能承认那是真理。
我总是在追寻着生活中一个又一个能让我产生兴趣的事物,我的生活似乎就是靠这些来维护,说是不专也好,说是无聊也罢,总之,这种追求一停止就会漩入极度乏味的状态。所以,不能拒绝新事物,他是生命的支柱,生存的希望。它所给予我是也许是常人所无法感受的。哪怕新的只是那么一点点,足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