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6
已是秋至,冷冽的风夹杂着寒意在游乐园里横冲直撞。但这里依旧人声熙攘,各种笑声与尖叫充斥在每个角落,仿佛连这阵寒风都要被驱逐出去。相比之下,外面似乎冷清的有些过分。安置在墙外的长木椅上佝偻着一个裹着斗篷,带着黑色兜帽的身影。风经过时,便跟斗篷发出“簌簌”的声音。他不时的抬起头隔着墙望过去,浑浊的眼里是高低起伏的轨道。然后,慢慢的在一本笔记本上写着一大段一大段的字。
他写:生活中最精彩的,或者说那些深刻到能让我们铭记一生的,莫过于令我们人生发生重大转折的高峰与低谷。就像过山车一样,可能在我们攀上顶峰的时候猛然跌入谷底;在最绝望失意之时又将我们捧至云端。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
我去过江南,那里的巷子颇多,铺着青石板的道路,冗长曲折。不是常年在这里居住的人,恐怕一个晃神就会迷路。在此之前,我从未来过这里,对这些繁纷的巷子有着莫名的惶恐与迷茫。但每条巷子的行人很多,我小心的跟在别人的身后,亦步亦趋。但当他们都走到目的地,却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时,一种巨大的茫然向我袭来。但总是要走下去的,我不能滞步不前。只好自己慢慢的摸索前行。生活就是这些小巷,冗长曲折。诚然,每个人在生活上都会惶恐与迷茫,大雾漫漫,遮挡住通往未来的路,我们小心翼翼的不愿意伸出脚走自己的路,但却愿意沿着别人的脚步前行。没有谁的生活可以成为别人的复制版本,你的生活得由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走下去。当你勇敢的走下第一步时你会发现,下一步是如此清晰。
生活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与看法。而我说,生活更像是湖泊。你可以是那透彻轻灵的水,与生活融为一体;你也可以是站在岸边的投石人,于你或于他人的生活带来一场不小的惊喜。之于我来说,生活就是这一潭清水,无论是怎样的风浪或是偶尔泛起的涟漪,最后总要归于寂静和平淡。人世的所有浮华繁乱,都将被时间碾为灰尘。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过眼云烟,不过尔尔。童年的天真无邪,年少的叛逆不羁,青年时的自由与闯荡,中年时的稳重与平和,以至于我们垂垂老矣头发花白,坐在藤木椅上,慢慢的拼凑着那些回不去的时光与经历,才能感到平淡生活的幸福。
生活就是如此。我只能以此笔来记录一些我对生活的感悟。
合上笔记本,他再一次的隔着墙望着不远处的铁轨,紧了紧衣服,在萧瑟的冷风中蹒跚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