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3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那抹身影似悬挂在遥远的历史星河里一颗明星,却又似在天地间的一抹鸿光。
他,便是林则徐。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少年有志,固家国,必先利其器,立自身。那年,在幼时光景的林则徐,早已经是志在远方,理在身。
若说别人在童年里是幼花未固,幼稚无知,林则徐却已把“保家卫国”作为自己的目标,开始固自己的根基。我不得不惊叹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竟能说出如此撼人心神的话语。他的无畏、坚毅似有生命力顽强的藤蔓,快速又无惧的为他编织了一道登峰的台阶。
开初,我以为只是昙花一现,虚迷幻影。
一八三九年六月三日,林则徐牢牢踏在他少时理想中的“绝顶”,无畏的直视着王土之上的“外寇毒臣”。而我站在离他一百七十六年远的安详国土上,跨越时空听到他心中那澎湃撞浪似得吼叫。肉嗓的呐喊不能让所有人都听到,但是他的心却发出来了巨龙咆哮般的声音,让所有人听到了“振兴中华”。
他是睿智智士浓墨下的丹青,绘万里江山的鸿图;他是无畏张狂剑客寒剑下的苍穹,护千户安宁的鸿愿。
我又怎能不把最高的敬意为双手他奉上呢?我似要触摸到他眼中的熠熠星光,抚过他的眉目间的坚毅,不料,却碰上了他的“立身之本”。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堂立千仞,无欲则刚。”他以他的宽容,展现了从个人到国家的政道之初;他以他的“平淡”,辗转出从“恶欲”到“平心”的历史回峰。
像林则徐那样生活。我们也应定位我们自己,不有求闻名于天下的鸿愿,也不求排上世界的“虚位”的名利。作为仍在求学的子孺,我们也当像林则徐般脚踏实地,向着自己心中美好的愿念进发。
知道“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我们,更是要为国家献上一份“微力”,尽力展示我们人生的斗志。哪怕似他飞蛾扑火,也要在火浴中燃烧出凤凰涅磐般的骄傲。
让我们用思维主导我们的理想,用不屈打磨我们的长剑,用宽容锻造我们的盔甲,然后,用挺立的身姿站于国门之外,像他一样,劈开蒙尘混沌,撕开黑暗天际劈开那迷茫,撕开那愚昧!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像林则徐那样生活,把我们的骄傲与自信镶嵌在我们人生的履历上。合上历史书,我们抬头仰望的,是我们的孤单的旅程,我们举目向往的,是像林则徐那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