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7
小学时老师告诉我们,初中是关键,要想提高成绩,有一个好的未来,初中必须认真学习,不能有一点马虎。被老师这么施压之后,我对初中的美好向往,顿时全都破灭了。再加上小学的那一桩桩,一件件耐人寻味的往事,使我更加不愿离开小学。但上了初中之后,发现初中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烦恼。
初中生活就像调料瓶,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还有辣的。使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更加快乐,让人回味无穷。
酸
从小学时我就养成了在课堂上记笔记的习惯,老师讲的我都会记在书上。有一节科学课,我想以往一样,在记笔记,可老师却不知情以为我在写什么东西。就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可因为我刚刚一直都在记笔记,思维都提在上一个知识点上,没有听清楚老师后来将的内容。老师的问题我没答出来,被老师当场批评,我觉得很委屈。下课后,老是问我在课堂上写什么。我说:“在记笔记。”她想了想说:“下次还是在下课后记笔记比较好,上课记会影响你的听课效率。”
甜
第一次期中考试时,我们班语文、英语、科学,全部都是全年级第一名,只有数学是全年级第四名。而后来的期末考,我们班四门主课加在一起的总分的平均分又是全年级的一名。这让我们都觉得很自豪。
苦
上了初中之后学习的只是越来越难,作业越来越多,考试的题目也越来越新奇,多半是平时没有接触过的。考试时,总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可当知道分数时,总是会让人大跌眼镜。这些错的题目明明有很多都是会做的,却还是做错。于是我开始反省自己,使自己保证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时不会再做错了。
辣
这些酸甜苦辣汇合在一起,形成了我们精彩的初中生活。初中时我们童年的终点,同样也是我们成长的起点。为了我们更美好的明天,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在这短暂的三年里活出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