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0
“忽一人大呼‘火起’……”“happy,H-A……”“581年隋朝统一全国,618年李渊建立唐朝。……”就这样,教室里像一锅沸腾的水,就要冒出。
的确,初中生活正是如此的紧张与严肃,但在这一气氛中还夹杂着些许欢声与笑语。
“同学们”老师发话了。“由于今晚停电,晚二不上,到花园去玩,晚三回去休息。”“啊!耶!”同学们欢呼着,无一人不欢乐。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太阳已落,而晚霞却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进花园。蚊子和小虫似乎被我们喜悦的心情所感染,一路漫天飞舞,嗡嗡作响。
真快啊,月亮已升出来,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大地,天空那么明亮。与朋友走在一起,贪婪地享受着月光的沐浴。微风拂过,月下的垂柳丝丝飘扬,便发出“月下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感慨,回想起来真可谓是诗中有画景中寓情。
虽春已过,不再有几分艳丽的色彩,但留下了一片新绿——草是绿的,树是绿的,水是绿的,似乎月亮与人也都是绿的。随朋友走过了花园的每个角落。到了高高伫立的小亭中,俯瞰着一片新绿。黑暗中一个昏昏的、亮亮的是神龟呆呆地趴在那儿,像是在凝视着月亮,看到这一场景,不由想起曹操《龟虽寿》中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便明白了其实这种生活更多的是乐,而不是苦。
在这一片新绿中,沿着石路匍匐而下。手中拿着纸筒子,摇摇摆摆,我似乎在“耍帅”。一位女教师坐在石凳子上,悠闲地玩着PSP游戏机,许多人围了上去,而我没有,我明白了……站在小河边凝望,月光、柳树、人都被照应在水里,绿中掺杂着绿,众多“绿”交织在一起。我在思索着什么?不知为何,河水突然变得很亮。一阵哨声打乱了我的思绪。
“同学们”老师又下命令了,“理会宿舍还有五分钟,但来电了,回教室上晚三。”才知道那个亮光只不过是灯光罢了。一声命令使同学们“咿呀”起来,发出“哎”的叹息,而我却没有,我明白了……
美好的童年生活已逝去,就像春天已逝去一样,不再回来,仅仅“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虽无艳丽的色彩,却留下了一片新绿。怎样使他绿起来呢?——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回班了,仍是火热一片。“咿呀”声中,班里吵吵闹闹,教室里又像一锅沸腾的水,就要狂奔而出。似乎我喊得最响,也不知是为什么,也不知我究竟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