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14
生活是一个漫长的旅程,而我们就是旅程中的行人。每当你到达一个站点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尝到不同的滋味。
“怎么又考砸了?为什么不好好复习……”听,爸爸妈妈又在唠叨了。即使我是能够降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却最终逃不过父母唇枪舌剑的紧箍咒啊。其实,我又何尝想考砸呢,每天我都是很努力地学习,从天光破晓到星斗满天。“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总有失误的时候,谁又能保证一帆风顺呢?虽然父母数落我是为了我好,可是考试失败的我已经伤心极了,想着想着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我努力把头往天上看,想要让奔涌而出的泪花不要落下来。这时,我心里的味道是酸酸的。
我的心蹦蹦直跳,该我上场了。我闭紧双眼,默默祈祷着演讲顺利。但是由于过于紧张,我讲得远没有在台下的时候那么流畅,还有几处有点磕巴。稀里糊涂走下台去,我的心就如山坡上滚落的石子,跌下了悬崖。眼睛里不禁有些液体在打转。突然一只手拭去了我脸上泪滴。“泰戈尔曾经说过,如果你因为错过今早的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会错过今晚的星星。再说,演讲本来也不是你的长项,敢走上台去已经很棒了。”同学说道。我抬起头,我看到她的眼睛里流露出对我深深的安慰和信任。我擦干了泪,嘴角微微上扬。过了一会儿演讲比赛结束了,虽然我是二等奖的最后一名,但心里是出奇地坦然和平静。努力过,挑战过自己,就够了,何况还有同学的关心。这时,我心里的味道是酸涩中带着甜味的。
夜是那么宁静,月亮在薄雾的覆盖下像娇羞的少女,一切都那么美好。而我却在功课的战场上披荆斩棘地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战争。这时候,我房间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显然开门的人不想让我发现,但我还是听到了蹑手蹑脚正走向我身边的声音。一抬头,迎上了妹妹尴尬的笑容,她一副“奸计”被识破不知所措的样子。她把一杯热水轻轻地放在我的桌子上,又蹑手蹑脚地走开了。我没有说话,心情却变得出奇地好,于是我继续与功课斗争。经过我的机智周旋、一番苦斗,终于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拿过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一股暖流在心里涌动。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妹妹的笑容,这时,我心里的味道是甜甜的。
生活就像一盒调味品,酸甜苦辣俱全。我有困惑,有烦恼,但也乐在其中,因为我知道,我们只有一一品过这些味道,才算尝到了人生的滋味,也才离我们憧憬的世界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