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草茵茵,白云朵朵。马小跳和三只可爱的小狐狸一起在草坪上玩耍。这些小狐狸,不知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马小跳早晨刚刚发现它们。
小狐狸们的毛皮油光水滑,背上是鲜红色的,四肢和腹部是纯白色的,还有一条蓬松的尾巴……不,是三条!小狐狸竟然会有三条尾巴!马小跳大吃一惊,这不是新闻上讲的那种超级稀有的三尾狐狸吗?他想告诉父母,又怕父母把它们的事传出去。那它们一定会被抓走的。
“别出声!”一个声音传入马小跳耳中。“谁在说话?”马小跳再次受惊,差点大叫出来。这里没有别人,只有他和三只小狐狸。莫非……是那小狐狸?“你们在说话?”马小跳瞪大眼睛,惊愕的望着小狐狸们。“没错,就是我。”那只比其他两只稍大一些的小狐狸并不顾马小跳的吃惊,若无其事地回答。“你们……你们到底是……?”
尽管马小跳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可此时还是吃惊不小。不过毕竟见过的奇事多了,所以很快恢复了镇定。“你们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来这里?万一被什么人给抓去了怎么办?”“你以为我想来这里啊!”那只最大的小狐狸无奈的叹了口气,愁眉苦脸的说:“这样跟你说吧!我们一家四口住在西边的那个大森林里,是狐狸一族中极其罕见的变异体,一千里内也不过只有四五只。正是这种变异,使我们成了偷猎者捕捉的对象。现在森林里只剩下我们一家四口是这种狐狸了,其他的全部被偷猎者……为了不使利欲熏心的人类将我们关进动物园里,我们从来都在森林的最深处生活。四天前我们和妈妈吵了一架,原因是为了到森林外圈去和其他狐狸玩。妈妈坚决不同意,说会被偷猎者给抓走。然而我还是和妹妹们偷偷溜了出来,结果就碰见了偷猎者。我们吓得飞快的逃,本来想逃到森林深处,借密密匝匝的灌木林甩开偷猎者,没想到却跑错了方向,一直跑到了森林外面。我们不敢回去。害怕再碰到偷猎者,于是就偷偷来到了这里,没想到东转西转,还迷路了。”“你们人类社会真是太糟糕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我们,还见到我们就追,如果我们不是逃到了这里隐藏起来。恐怕就要被那些狗撕成碎片了!”小一点的狐狸也愤愤不平地抱怨着,“人类真是可恶!”“不过你还不错,起码没有想杀害我们的意思。”最小的狐狸低低地补充了一句。
“……我也很讨厌那些人残忍的做法。”马小跳气愤地跺了跺脚,“我会尽量帮你们的。要不……我现在去找办法?”“那就祝你成功找到了。”最大的小狐狸又长长叹了一口气。
回到家后,马小跳想着小狐狸们的事,开始旁侧敲击地问爸爸马天笑先生:“老爸,你听说过西面的那个大森林吗?”“你小子问这个干什么?”“我刚刚从图书馆看到了一本书,上面写着那个大森林。我觉得那个大森林非常好看,想什么时候去那里旅游。”马小跳心慌意乱的胡谄着,好在没有被马天笑先生看出疑点。“那里是能旅游的地方吗?”马天笑先生教育着马小跳,“那里有很多猛兽,十分危险,不是专门考察的人员是不能随便进去的。”“老爸,你就别啰嗦啦,知道还是不知道路线?”“废话,我当然不知道,我又没去过。”说罢,便拿起报纸继续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再理会马小跳。
看来老爸没说谎。马小跳垂头丧气地想,突然,他想起了那四个铁哥们儿——唐飞,张达和毛超。其中最可靠的就是唐飞了,马小跳的脑子转动起来,唐飞他爸爸是董事长,手底下一堆人,数也数不清,说不定哪个就会知道。只要唐飞出马,没准儿真会找到去大森林的路。
事不宜迟,马小跳立刻把唐飞,张达和毛超叫来。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事情就是这样,唐飞,你帮不帮忙?”马小跳一一道出事情的全部经过。“帮,当然要帮!这种重大的事,我们哥几个怎么能不出一份力?”还没等唐飞开口,毛超便抢先一步仗义起来,马小跳直接无视他,耐心等着唐飞表示。过了不长时间,唐飞也慢吞吞的答应了。
不久,路线找到了。
马小跳几个兴冲冲地坐上司机小王的车,带着三只小狐狸,向大森林进发。“终于能让小狐狸们回归家乡啦!”马小跳兴致勃勃的吆喝着。
两个多小时后,大森林展现在眼前。刚下车,三只小狐狸欢呼雀跃的跑向森林。“再见!”马小跳四人一起大声向小狐狸告别。
看着它们红色的背影,马小跳心中不由思绪万千。偷猎者为什么要伤害它们宝贵的生命?——仅仅是因为那些钱财。人的欲望,为什么会这么强?
不过,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和动物一定能够友好相处,共处在这一片蓝色的天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