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他人可以从小事做起,譬如你帮助一个同学辅导功课,一个好老师的一句诤言或几句鼓励的话,往往能给学生带来不懈的动力,还比如你扶一个盲人过马路,陪老人谈心……这都是关爱他人的表现,如果你给予了别人关爱,那你自己心里都是美滋滋的。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每个儿童的喜悦和苦恼都敲打着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关怀和担心,那你就勇敢地选择崇高的教师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创造的喜悦。”正因为爱,所以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所以对教育、对学生更加充满爱的情感。老师对我们有关爱,她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给予了我们关爱,他们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自己也要学会关爱,关爱别人,关爱自己!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组织去养老院探望老人,在那里,我们帮忙打扫卫生,端茶给他们喝,又陪老人们聊天,还表演节目给他们看,他们不知有多开心,笑得连嘴都合不拢了,看着他们灿烂的笑容,我想哭,他们已经老了,剩下的时日不多了,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多给他们点关心,多点爱护,让他们老有所乐吗?!我想他们心里一定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华强北买东西,妈妈让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买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长得蛮漂亮的,还穿着旧校服,但她没有胳膊,靠双脚写字来乞讨,她面前摆着墨、纸还有一个装钱的小红桶,脚趾间夹着一支毛笔,沾了沾墨水,开始写字,她在纸上写了四个大字:鸡年快乐。字还很不错哦!我觉得她好可怜啊!我毫不犹豫地就走过去在那个小红桶里投了五元钱,随后路过的人都纷纷献出了爱心,可让人气愤的是总有一些抱着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一点爱心,这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不利于培养爱心。这个小女孩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更没有快乐地在学校读书,她多么需要我们的一颗颗爱心、和一双双温暖的双手啊!
在此我真诚呼唤全世界的朋友们,关爱别人,关爱自己!让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关爱,关爱,爱在身边,无处不在!!!
儿时,妈妈对我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而父亲在我心目之中好象没什么印象,不懂事的我常常以为父亲不像妈妈那样爱我。当我慢慢地长大,我才发现原来是我错了,我开始懂得,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而深厚的爱!
平日里我的父亲虽说不像母亲那般在生活上对我点点滴滴的关怀,但他却总在我最脆弱、最关键的时候伸出他那有力的大手拉我一把,令我倍感温暖,他那默默关爱的目光总在为我保驾护航,使我勇往直前。
此刻,父亲在我的脑海中有着一串串金色的记忆,使我至今难以忘怀。还记得我读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一个手工艺品,要求既美观又环保,回家后,我把作业做完就开始琢磨着应该做什么好?我很想做一个比较独特又有创意手工艺品,可是左想右想,老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就这样一转眼就九点多钟了,想问问妈妈,可妈妈正在忙碌着根本没有心思帮我,而爸爸却忙得这么晚还没有回家,于是我没有办法,只好自食其力了,不得已我决定还是做回最原始的“花篮”吧,我拿起剪刀左剪又剪,不知什么时候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我一想糟糕,我的作业还没完呢,我想着赶紧
去拿我的剪刀和纸。可走到桌子边一看,我惊呆了。原来我的桌上已经放着一个精美的“花篮”。看啊,“篮子”周围的每条边宽度都相等,周围的颜色搭配得非常漂亮,就连“花篮”的提手都做的十分精致,做工实在太别具匠心了,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花篮”!我高兴极了,想着今天交给老师,老师一定会夸奖我。当时我也没问什么,只是兴高采烈地捧着我的“花篮”去学校上学了。后来是母亲告诉我,原来那天晚上父亲回家见我手里拿着剪刀趴在桌上,便轻轻地将我抱起放到床上,然后他顾不得满身的疲惫拿起我的小剪刀,默默地为我继续把“花篮”做完才去休息。
听妈妈说后,我的心里很愧疚,原来我一直都错怪了父亲啊!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我真的是大错特错了。打那以后,我慢慢地发现,每当我的作业遇到难题,只要父亲在家里,他就一定会在给我耐心地讲解;每当我的测验或是考试砸窝了,他总是会在我身边鼓励我,让我不要灰心,下次努力……尽管父亲不象母亲那般温柔可亲,但父亲的爱却是严格的,正是这种爱,让我一次次从失败中爬起来,正是在这两种不同方式的爱的交织里,我才得以健康成长!
如果说父爱是一颗树,那我就是树下乘凉的人;如果说父爱是一盏灯,那我就是灯下看书的人。是他为我遮风挡雨,是他给我带来光明和温暖,我在父亲的关爱里渐渐地坚强,我想对父亲说一声:“亲爱的爸爸,我永远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