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初中作文
开学刚一天,就军训了。初中的第一次军训,也是学校要给同学们上的开学第一课,充满着未知的艰险,然而同学们都兴致勃勃。
天空的蔚蓝,空气的清新,放眼的绿海,是我们的心也沉浸于此。山峰,重岩叠嶂,连绵起伏;白云,如烟如雾,弥漫一色。这,就是我们的军训基地。
相同的地方,却不再与以前一样。小学在师专二附小的同学都来过此次军训的地方。大家都带着万分感慨而来,因为,三四个月前,还跟小学的伙伴们一起,三四个月后,却跟不相识的同学一起。没错,是很陌生,但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新的生活,我们可以用军训时光来认识新的同学,早日融入这个新的集体。与同学们一起共度军训带来的甜与苦,一起共同努力,也是很美好的!纵使不再是小学的那群好同学,纵使有些许悲伤,我们也不能一味的留恋曾经,毕竟我们还有新的环境要去适应。
军训的生活真是有苦有甜,苦得有同学都哭了,甜得我们现在又无限回味着。
每晚的站军姿和队列队形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吃完晚饭不久,我们就又要训练了。夕阳西下,彩霞染红了天空,我们苦苦地训练着,默不作声。站军姿,我们要抬头、挺胸、收腹,往往站的时间很长,脚后跟很疼,却依然要站好;蹲下起立,其实每个人都会了,只不过要统一起来,于是练了很久很久,也会蹲很长时间,蹲到脚发麻,甚至没有知觉了;行走和跑步,也是要求统一度极高的,练了一遍又一遍,整个基地回荡着“一二一”的声音;敬礼礼毕,每一次动作还是要有统一性,身体站好,手挺直,中指点在太阳穴位置,其实动作真的很帅,只是我们看不见;左转右转,脚步声要齐,动作要迅速,姿势要放对。有的时候,真的很累很累,我们班有女生累哭过,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每一次休息,每一晚睡眠,每一次苦的时候望望同学,每一次感到饥饿时能吃到食堂中的饭菜,都感觉很幸福。军训是苦的,但如果能苦中作乐,所有的苦都是甜的。在训练时,教官偶尔会允许我们休息,有的人会抱怨,为什么休息的时间如此之少,而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们能休息已经是很高兴的了,有抱怨的时间,反倒不如去珍惜、去调息。每天训练很累,晚上大家都了趴下了,互相诉苦着,我会在想,如果没有这军训,我们也许也不会一起品苦品甜,也不会有如此之多的交流时间。休息的时间我和一些朋友们会一块儿唱唱歌,缓解心情、调整心态,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呀!当训练了一早上或一下午时,大家会倍感疲惫、倍感饥饿,这时候,若是开饭了,大家会感到一丝温暖——总算可以吃饭了!
军训让我们大涨见识,我们知道了好多知识,这是我们光学书本上的知识是学不来的。我们学会了心肺复苏,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挽救生命;我们学会了一些自行车零件的拆装,深刻的体会到自行车的结构是原来如此;我们学会了用三角巾包扎伤口,这也是一件对我们大有裨益的事;模拟法庭,也让我们开阔了见识,懂得了许多的知识。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所运用到的这些,在精神上我们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坚持,在我们训练是快要受不了的时候不住的对自己说;团结,在训练时极度追求统一性,哪怕牺牲自我,也要为集体着想;拼搏,在自己支撑不住时不泄气;勇敢,在一次次学到新的知识时敢于提问、敢于尝试……这些许许多多的,都令我们成长了,开拓了眼见,增长了见识,学会了很多很多。
在临走之时,很多人都哭了,纵使我们的教官有多严厉,我们也舍不得。我们班的教官,总是让我们最后一个吃饭,也会用睡午觉的时间来训练,有人埋怨过,可我们都知道,那是教官想让我们更好、更出色。临走之际,谁又会舍得教官、舍得我们在这儿五天的生活?
军训的结束,我们仿佛成长了许多,明白了许多。这真的是学校给我们上的开学第一课,初中正是如此,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是要去努力、去拼搏,坚持下来,你就是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