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其中我对夏洛的遭遇和命运很有感触。在别人将要把小猪威尔伯杀掉做成餐桌上的一盘美味的火腿时,夏洛用自己的丝编织了一个网,上面出现了五个奇迹般的字“了不起的猪”,这不仅使威尔伯逃脱了被杀的命运,还成为了一只“明星猪”,而夏洛的生命也慢慢走向了尽头……
我读了小说,有所沉思也有所感慨。夏洛这般为小猪威尔伯舍己救人的友谊力量,让我感到震惊。我认为友谊就是像夏洛对于威尔伯的情谊那般。
让我们去看看吧!有一位盲人小女孩,长时间的生活在黑暗中使得她极其渴望得到光明;一位即将走向死亡的小女孩将自己身上健全的器官捐给了那个盲人小女孩,让自己身体的一局部在他人身上继续存活着,为别人带去生活的希望……雷军曾经说过: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尝,好时机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是啊!友谊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正所谓,千金易得,知己难求。茫茫人海,环目四顾,何人可引为知己?何人可堪称知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没有一个人不曾有过朋友,却有人不曾品尝友谊真正的滋味。是啊,夏洛与小猪威尔伯也是如此,为什么夏洛把小猪威尔伯当做知己,威尔伯也把夏洛当做知己?因为在威尔伯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夏洛不顾自己,拼命救了威尔伯,这份深情让威尔伯感动。
正是因为这种舍己的友谊力量使得我不得不为夏洛献上掌声。因为友谊,我们不再失落迷茫;因为友谊,我们慢慢走向成熟的殿堂;因为友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因为友谊,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纷呈。让我们倍加珍爱友情,让友谊天长地久! 《夏洛的网》--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夏洛的网》,一本看了就会让你爱不释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