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感人的书,书名是(夏洛的网)。尽管文中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但故事还是被叙述得引人入胜,读完这本书,我恍如身临其境。
(夏洛的网)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大作家e.b.怀特,写了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吐出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同学们,连夏洛——一只非常渺小的蜘蛛都能够帮助自己的朋友避免一场灾难,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更何况我们呢?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夏洛的网》是一本很感人的书,让我明白朋友间应互相帮助,互相信任,勇于付出的一个道理。
故事讲述了在一个谷仓里,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可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会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悲痛万分,夏洛决定要救它。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网上文字,让威尔伯有了一个安享晚年的未来,然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朋友之间一旦建立了深厚情谊,就会为对方义无反顾的付出,没有交换,没有回报,只有无私的奉献。当夏洛说:“我会做你的朋友,你醒过来,睁开眼睛,就会看见我。”我觉得真的很温馨,作为夏洛的朋友真的很幸福。如果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会有这么真挚的友谊,朋友一旦有困难,就会伸出援助的手,那么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夏洛的网是一张爱的大网,它用心去编织,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履行了对它的承诺。这种奉献精神深深神打动了我,更教会了我对任何事情都永远不放弃和对友情的执着。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也会感到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