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当然了不管是教育的人,还是被教育的人,这都是在教育。在我看来,它好似是永远走不完的一条路,好似指引你方向的一条路。今天的我就明白了另一种教育,那就是人人享有过的——爱。我读过一本书叫《爱的教育》,它的作者是来自意大利的亚米契斯,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教育的天堂。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小短文是《盲童学校》。从中我懂得了一个盲字的意义。盲,那就是什么东西也看不到,也无法分清昼夜,不能看到天空、阳光、父母,不能看到周围的一切,摸到周围的一切。学校里的孩童他们沉入无限的黑暗中,好像被埋在了地下。从这所学校中,我更了解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了。盲人的感觉比正常人更灵敏,盲人的计算比正常人更快,玩音乐更棒,我能完全感受到只有美妙的音乐,才能给他们慰籍和快乐;能感受到音乐是他们的心灵。这些孩子让我眼前有了一个亮点,让我明白了许多我一生都没有感觉的到爱,是书中教育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