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标记
书仍然是药,善于阅读可以是愚蠢的。书中的知识、风景、世界都值得细细品味。“老人和大海”陪伴了我大半个寒假,我仍然必须评估这个“伙伴”。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老渔夫桑蒂亚哥在海上捕鱼的故事。他在前84天什么也没得到。第85天,他冒着大风险去了他从未去过的深海捕鱼。他发现一条马林鱼在回来的路上被鲨鱼袭击了三天。它用鱼叉、桨和刀与鲨鱼搏斗。经过千辛万苦,它终于回到了港口,但巴林鱼只剩下五个巨大的白色骨架。
《老人与海》最让我感动的是老渔夫的英雄意志、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活力。他一次又一次地面对失败;一次又一次的绝望,一点也不气馁;面对生命的残酷和毁灭,他一点也不沮丧;面对上帝对自己的侵蚀和不公平,他没有抱怨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仍然沉淀在期末考试的失败中。我钦佩老渔夫越沮丧越勇敢的品质,我也想向他学习。每次遇到挫折,我总是沮丧,沮丧。放学回家后,我知道我在孙山的排名,心情就像当时的天气,阴郁,笼罩在一层阴霾中,风慢慢吹,树枝“沙沙”响,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平静下来。
爸爸得知我因为成绩而沮丧,非常生气,他严厉地说:“你知道你还要读多少年书吗?一次失败就把你变成这样,以后怎么办?很少因为一点挫折而打败你后来看到《老人与海》中的一句话,我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我知道跌倒也不能让我逆风翻盘,但以此为戒,加倍奋斗。所以这个寒假我充分安排了学习时间,买了几本文学作为阅读。
即使一个人被毁灭,有普通人没有的意志,也会有人记住;但是如果你被打败了,你什么都没有。弱者会崩溃,我想逆风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