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史记故事》。我相信你一定没听说过这本书,但《史记》总是听说过。事实上,《史记故事》是《史记》,它记录了炎帝、黄帝和汉武帝3000多年的历史,包含了许多精彩的小故事,并在后人的改编下成为我们现在看到的.《史记故事》。
《史记故事》包含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每个故事中的角色都有不同的品质。其中,我最喜欢廉颇和林相如之间的故事。它说:林相如成为赵国的相国,超过了廉颇。廉颇拒绝接受公众的说法:“我是赵国的将军。多年来,我出生在死亡中取得了许多成就,他的林相如原本是太监手下的门客,他用嘴爬上了我的头!如果他遇到我,我必须在公共场合展示他的丑陋。林相如并处难堪。林相如不仅不生气,还让他到处走,对人说:“所以我这样忍气吞声,宽容退让廉将军,就是把国家的危机放在第一位,把个人的私怨放在后面!“廉颇知道后悔不已,立刻裸着上身,背着荆条,跑到林相如家请罪。从此,将军和相国成了生死并存的知心朋友,将相二人齐心协力保卫赵国。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想:古代将军可以改变他们的错误。为什么我们犯了错误,不能勇敢地承认错误,寻求内心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