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为《史记》的书。《史记》记载了从传说中的黄帝时代到汉武帝的前122年,共有约3000年底的历史。《史记》分为12世纪(记历代皇帝的政绩)、30世纪(记诸侯国、汉朝诸侯国、勋贵兴亡)、70列传(记重要人物的言行)、10表(大事年表)史书(记各种典章制度)。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佩服的是扁鹊。
扁鹊今天来到郭国,正好赶上王子的“死亡”。他去看了看,发现王子只是得了“尸厥”。这种病呼吸微弱,让人误以为人死了。于是他用针刺王子的百会穴,做了烫药。王子很快就活了下来。扁鹊的医术太高了,想想他在成为名医之前付出了多少努力!
令我钦佩的是荆轲。因为秦军立即进入燕国,太子丹让荆轲区刺杀秦王荆轲,毫不犹豫地立即赶往秦国。假装给秦王献地图。地图展开后,荆轲准备刺,但秦王用宝刀杀了荆轲。我想学习荆轲的勇气
我在这本书里最讨厌一个人。
一天,周幽王在后宫里发现了一个艳茹桃李的女孩。日夜和她在一起。然而,女孩进宫后却没有进宫。笑过,于是他点燃了烽火,诸侯们以为京城又乱贼,于是领兵马迅速救驾。
褒女见千军万马,挥之如儿戏,忍不住笑了。为了让褒女一笑,他戏弄诸侯。可耻的是,三千年的历史浩如烟海,值得我们铭记的人和事太多了。
有宁死也不过江东的楚霸王;有孤高傲得满怀楚生,宁愿埋鱼肚也不愿追谁流俗的屈原……
这本书让我了解历史,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做对人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