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这个寒假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史记》,《史记》这本书是司马迁的著作,司马迁在当时那个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写了这本书一听书名,我们就会立刻的知道这本书写的是孔子那个时代的故事。这本书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讲的都是会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的东西。
开头讲的是,五帝的故事,所谓的的五帝,讲的是,炎帝,黄帝,唐饶等五个帝,每一个帝不管是炎帝还是黄帝,都是爱国爱民的国君,第二个讲的是,大禹的故事,我们都知道,大禹治水的故事,这里所谓的大禹也就是前面提到得大禹治水的故事。
这几个故事讲的都是一些忠臣,后边则将的是不好的事情,比如纣王的故事,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故事,而我读到了楚庄王的故事,这里边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很吸引人的,我们都知道现在正在在影院热播的《赵氏孤儿》,也是根据《史记。》这本书编演的,光是这些,就足以吸引我们90后了。
读完这些故事,我震撼了,原来,我们人来是那么的残忍,我们人类又是那么的让我不可思议,当面对死的可怕的时候,我们人类体现的是那么的勇敢,当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带给我们的是勇敢面对。读《史记》就像是在回顾我们祖先给我们留下的道德品质。读《史记》就像是在看一场盛大的电影。司马迁的《史记》,描写的生动,把人物的特点描写的淋漓尽致,把古代的故事描写的就像是那个镜头就摆在你面前。
《史记》告诉我,人生就像是一个旗杆一样,当我们把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也不一定成功,当两者有一定的默契的时候,才会成功。学习也是一样,只有自己的努力,才会有未来的收获。《史记》里的人物,当我们把悲伤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时候,自己只会被人嫌弃。
司马迁用自己得手谱写出一本及其韵味的书,《史记》,是用灵魂与命运运作斗争,用自己的精神做出一部千古流传的史记。
细细聆听《史记。》叮咚的琴韵,内心却经历了跌宕起伏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