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小学作文
红红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山村里,她的邻居是一个多病的苗族老奶奶。因为奶奶的家人们在外地打工,没有人陪着奶奶,红红经常去奶奶家看望她。
这一天,红红来到奶奶家,奶奶躺在床上睡着了。红红见床旁边有一堆脏衣服,决定帮奶奶洗衣服。她先端来一盆水,把脏衣服放进盆子里,用肥皂在衣服上抹了几下,然后拿起刷子用力刷,再用手使劲地搓。最后把衣服写干净并晾在架子上面。红红看见这些洗干净的衣服,开心地笑了。说:“我终于洗完了。”红红回头一看,奶奶正在看着她呢!红红好奇地问:“奶奶你怎么起来了呀!”奶奶说:“我睡醒了,过来看看你。”奶奶看见红红的小手红通通的,感动地流下眼泪。红红说:“怎么了奶奶?”奶奶搂过红红说:“红红你实在是太懂事了,你比我的亲孙女还要亲。”
说完,红红的脸泛起了红晕。她不好意思的用小手绞动着裙子,害羞地说:“奶奶你不要再夸奖我了,我是会害羞的。”。奶奶看着红红,开心地笑了。
村庄里只有几户人家。他们并不宽裕,住的是草房子。那里非常干燥,有时几个月都不下一滴雨。但一下雨就很容易发洪水。就因为环境恶劣,所以村里人除了干一些一定要干的事情外,就很少出门了,更别说家家户户都认识了。
有一天,一个老奶奶出来晒衣服。正当衣服晒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衣服吹跑了。老奶奶十分着急,她已经75岁了,跑不快了,没办法追到衣服。这时,一个身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姑娘也出来晒衣服,看到了这一幕。于是她放下手中的衣服,去帮老奶奶追衣服。
追衣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衣服有的被吹到树上,有的被吹到房顶上,有的被吹到大风车上,还有的被吹到山坡上。小姑娘找来了木棒,把在树上和房顶上的衣服挑下来,在大风车上的衣服,小姑娘可拿不到。于是她叫家里人操作一下大风车,并把一个篮子放在大风车的下面,这样衣服就会掉在篮子里。那山坡上的衣服怎么办?正当小姑娘想办法的时候,一阵风吹来,把山坡上的衣服吹进了篮子里。小姑娘又惊又喜,赶紧把衣服还给了老奶奶。
老奶奶看见小姑娘把衣服还了回来感到很惊讶,她把小姑娘抱在怀里,对她说:“虽然我没有女儿,但你比我的女儿更孝顺。”小姑娘被夸得不好意思了。
从此,她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在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子里,住着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子女都在远方的城市工作,平时很少回家。老奶奶的老伴前段时间也去世了,只剩下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
村子里还住着一位叫小红的汉族小姑娘,今年刚满十二岁,是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红每次看到邻居家老奶奶拿着拐杖做家务活辛苦的样子,都会十分同情。她决定去帮助老奶奶分担一些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天,小红路过老奶奶家,发现门口有一大堆脏衣服和床单,可是没有看见老奶奶。她想:老奶奶平时一个人干活太累了,今天这些衣服还是我来帮她洗吧!说干就干,小红系好围裙,把脏衣服放进竹篓里,背上竹篓走向村子里的小溪边。她挽起袖子,蹲下来开始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放入水中弄湿,再把衣服放在台阶上用木棰使劲敲打,然后用手搓洗后拧干,放进竹篓里。衣服终于洗完了,小红洗得满头大汗,脚上的布鞋也被打湿了,但她却觉得十分开心。
回到老奶奶家,小红正要准备晾衣服,老奶奶听到声音,拿着拐杖从屋里慢慢走了出来。当看到小红把衣服都洗干净后,激动地双手搂住小红,把脸紧贴住她的头,眼睛湿润着对小红说:“真是个好孩子!你这样帮助我,真比我的女儿还亲啊!奶奶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小红听后双手捏住围裙,不好意思地说:“您说什么呢,帮您做点儿事是应该的,以后我还要帮您做更多的家务活呢!”说完,小红的脸蛋上变得红润起来。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小红和老奶奶虽然不是亲人,但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