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进抽屉,记下你深沉喑哑的声音,抄录灯柱下摊开的书籍,珍藏风景,沉留脑际,因为那里有个你。
不知何时,我变成了这样,叛逆、傲气;不知何时,你变成了那样,沉默、不语。“周末去喝喜酒,我给你多带些糖。”父亲不带音调的声音我早已习惯,但想起他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是的情景,我还是忍不住的心酸。阳光倾泻进来,在地板上跳起优美的舞蹈,我呆呆望着父亲背对我的样子,感觉那幅画面,好美,好温暖。“好。”声音依旧是淡淡的,却充满期待。爸,你和我的机会真的来了么?就像是今年的春天那样无声无息?
像小时候一样,目送着你缓缓下楼,步履的沉重让我明白:父亲老了。你穿过一个个羊肠小道,就像是穿过和我一起的一个个春秋。那幅景象真的很美,很梦幻,似乎我已回到童年,又那样亲近的和你在一起,同样成为你最美的风景。
爸,你是否还记得我威风地骑在你的脖子上?你是否还记得我拉着你的手安心入睡?你是否还记得我受到委屈后嚎啕大哭的傻样???这些,你是否还记得?何时,我们的心变得那么远?何地,两心间的桥梁已被堵塞?那么爸,我和你一起修复,好吗?
阳光透过葡萄架,留下一个轻吻,它们像孩子般在各个角落玩耍,也包括我的心。“吃糖。”父亲的脸有些泛红,额头细小的汗珠显露出你的疲惫。很想凝记这一画面,便用我的心给父亲拍了张照片,储存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很喜欢“面朝大海”的情景,如若你与我一起,那么这一定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那么我的世界一定“春暖花开”!
最美的风景(物)世界上有许多迷人的风景,每人的心中也会有自己认为是最美的一处风景,也许是雄伟的中国长城,也许是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也许是别人的一句问候,也许是百花齐放的春景。但我认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便是冬天的雪景。
雪花是雪白的,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它没有污染,很迷人。我认为它们就是象征纯洁的一群可爱的精灵们。下雪前,原先洁白的云朵慢慢地变成了一朵朵乌云,夹杂着红色、橙色、蓝色、变幻无穷,乌云遮住了蓝的像一块大水晶似的天空,天空瞬间变得昏昏沉沉的,仿佛要塌下来似的,令人窒息。雪慢慢地落下来了,先是小颗粒状的,过了一会儿,便变成了鹅毛似的,最后,成了秋天的落叶一般,“唰唰”地降落了,我用手接了一片雪花,落到手中,瞬间融化了,变成一滴晶莹的小水珠,难道这不是纯洁的象征吗?我更加地喜欢这些小精灵们了。
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它们像玉一样圆润,像雾一样轻,被刺骨的寒风刮的在空中无拘无束地直打转,落在泥土上,可以冻死害虫;落在草丛上,为小草披上一层银装;落在围墙上,落在屋顶上,落在树枝上,整个世界都变成洁白的了,好像一幅洁白的水彩画!
雪停了,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快活地玩耍着,堆雪人,打雪仗。
雪啊!你是纯洁的象征,使人们更加崇敬你;你是世上最美的衣服,为大地万物披上银装;你是一幅迷人的水彩
画,被人们所惊叹;你是最美的风景,让我更加地喜爱你!
最美的风景(人)20xx年7月2日下午。杭州滨江白金海岸小区。这本是普通而美好的一天。然而就在阳光跃溅的天空,一个孱小的黑影倏然从数十米的高空坠落。在邻居们惊诧的目光中,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飞速向黑影坠落的方向冲去,随后张开臂膀,用自己的身体做了缓冲,一把接住了这个小生命。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想知道,当看到妞妞从十层楼的阳台坠落时,吴菊萍有没有慌乱过;我们想知道,当她踢掉高跟鞋想要冲上前去的那一刻,她有没有犹豫过;我们想知道,当她接住了妞妞的那一刹那,她的信念有没有被巨大的疼痛摧毁过??她说,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出自一种本能。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啊,是一种高尚的母爱,使她具有了义无反顾的力量,在那样的危急时刻,用一双最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奇迹,承接了最高的道德风范,展现了一个普通母亲的高风亮节,这双臂膀是20xx年中国最有力的臂膀。
吴菊萍的事迹为人们传颂,她却在铺天盖地的荣誉中保持着清醒的认识。面对记者的询问,她从容回答:“我只是普通人,问心无愧就好。”面对邻里的拜访,她平静面对:“我需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才有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就是这样一个拥有自己孩子和家庭的母亲,在萍水相逢陌生孩子的生死关头,她明白孩子们的生命同等珍贵,她用自己的行动铸造了一道不可撼动的美丽风景线。
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时间在那一刻的定格,我铭记在心。那是母爱的风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